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成眠 09

               
           
说起最近这个霸图only啊,什么时候才能有韩叶O

和一位朋友疯狂脑洞韩叶O,怕是已经石乐志

换一下,来听个BGM,希望大家吃我的安利!

—————————————————————

9.海水和羽绒服

            

韩文清到底也没想清楚什么叫“不要了”,甚至不知道叶秋不要了的是那张苦心经营几年的账号卡,还是一样陪了他几年的自己。游戏里的战斗法师站在神之领域一片人迹罕至的高原上,寒风猎猎吹起他的衣袍,韩文清点开资料面板看他的数据,发现技能点高得惊人。

叶秋说,“打从一级练了个战法的小号,今年终于70级了。”

叶秋说,“怎么你看不起小号啊?”

叶秋说,“你不玩我自己玩。”

荣耀的随机起名通常是四个没多大关系的字拼凑起来,但这个战斗法师却只有三个字,想来是主人自己取的。韩文清盯着属性界面的ID有点眼熟,但是想不起来了。

水行舟。

不知道哪里来的水,漂去何处的舟,最后总归是被留下来了。

                

到常规赛碰上之前他们都没再联系过。赛前的握手环节叶秋也缺席,副队长刘皓带领着嘉世全队从韩文清面前走过,碰上时趾高气扬地捏紧了他的手,“韩队,多多指教。”

“嗯。加油。”

“听说我们叶队夏休去您那叨扰了,不知道是不是……”

“你想说什么?”韩文清突然停下步子,身后的队员被他挡着动不了,场面顿时有些乱,刘皓却松开他去跟张新杰握手了,“张副队,多多指教。”

赛制还是那样,三轮单人,三场擂台,外加团队赛。等韩文清作为擂台赛第三个上台时,嘉世守擂的一叶之秋只剩下三分之二的生命。两个人在场上没什么交流,叶修放弃了一贯的战术走位直奔地图中央,正好碰见还在前进的大漠孤烟。却邪黑色的影子一闪而过,天击起手,侧身落花掌推出,韩文清不敢松懈,身形一晃来到一叶之秋面前,接投锁死再施以双虎掌,叶修将落花掌收住,在大漠孤烟身上磕了一记龙牙,圆舞棍挑空。

“大漠孤烟浮空!没来得及受身就被怒龙穿心破擦了过去!今天叶秋的状态很好啊!”潘林被一叶之秋的强势攻击所感染,音调都忍不住提高了,“韩文清化解了!”

“叶秋刚才那个怒龙穿心破有些急了,如果走死角继续天击,说不定可以打出遮影步。”

“您说得对,这一场叶秋打得十分豪迈啊,连垃圾话都没有说,直接就和韩文清开打了。”

李艺博毕竟还是有点偏向霸图,“那是自然,韩文清可不是一个能小瞧的对手,更何况叶秋开局就比他少了三分之一的生命。”

“是这样没错。我们看到大漠孤烟躲开后侧身翻滚,再次冲拳上来,近身!被落花掌推开了!”

抢攻!韩文清在赛场上总是一副不知退后的狂躁状态,一叶之秋刚从上轮攻势中落下,身上的炫纹和斗者意志为他加速不少,韩文清却还是如同看不到似的再次冲了上去。大漠孤烟一记崩拳笔直击出,一叶之秋顺势后退,为自己赢得少许空间。大漠孤烟却不依不饶地跟了上去,旋风腿徒然而至,又在叶秋再次后退时接上大招伏虎腾翔,根本不给一叶之秋任何逃避的机会。

战斗法师被拳法家踩了个正着,在判定下直直倒地,大漠孤烟向前施以鹰踏,却不料却邪猛地点起,天击得手,将原本浮空的大漠孤烟甩得更高。

“伏龙翔天!”潘林有些激动地报出技能,“大漠孤烟还在空中!中了!”

随着解说的高呼,却邪黑色的斗气化身为龙,向上叼中浮空的拳法家,片刻后荣耀两个大字跳了出来,叶修深深地呼出口气。

赢了。

               

第八赛季常规赛第十三轮,嘉世8:2负于霸图。赛后韩文清开完发布会习惯性的站在选手通道等叶修出来吃饭,结果突然想起这场比赛嘉世作为负队早就该开完了发布会,休息室早就人走楼空。韩文清低头看了看,有四个被鞋底碾过的烟头在地上躺着,可那股熟悉的烟味儿早就散得干干净净了。

他事先告别了队友,却没想到叶秋根本没等他就走了,只好漫无目的地在路上乱转。今年杭州比任何一个冬天都要冷,韩文清张嘴就冒出来一大团白雾,没怎么想就转身进了商场,出来时拎着件羽绒服。韩文清依照记忆里的路七扭八歪转到一栋老楼前面,突然想起来叶秋说,嘉世宿舍搬了。

叶秋没告诉过他新宿舍在哪,他也没去问过,一时有些茫然起来,最后按照网上的地址找到嘉世俱乐部门口,给苏沐橙打电话。

“叶秋在吗?”

“这会儿不在,好像出门去了,韩队你找他吗?”

“给他样东西。”

“那先放我这儿吧,你等一下。”

韩文清怕被认出来,立着衣领在嘉世门口看起来有几分像来泄愤的粉丝,保安坐在屋里一个劲儿盯着怕他做出什么事来。没多久苏沐橙就跑了出来,“韩队好啊。”

“嗯。那麻烦你了。”

“是衣服?”苏沐橙接过袋子的时候呀了一声,“我还以为是你们上次说的账号卡。”

“今年冷,他记不住买衣服。”

“韩队费心啦,等他回来我就给他。”

他突然发现自己很久没跟叶秋说过话了,韩文清一时也想不到还有什么要叮嘱的,退后半步跟苏沐橙作别,“好。那我先走了。”

“韩队。”结果是苏沐橙犹豫了一会儿把他叫住了,“叶秋他……状态不是很好。”

“嗯。”

“他不太爱跟人说这些,老是想自己就把事儿解决了,但是现在解决不了。”

“他完全不肯告诉我。”

“我知道,”苏沐橙抱着袋子苦笑,“他也没和我说,嘉世的问题我也是自己看出来的。”

韩文清不知道该怎么回话,点点头离开了。

可就算苏沐橙这么说,他还是相信叶秋可以处理好嘉世的问题,像是一种奇妙的自信似的。队员有问题就训练,队伍有问题就磨合,韩文清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用自己的行事原则和经验把嘉世衡量了一番,仍然觉得并不算非常严重。嘉世有叶秋,这个战队就不会太完蛋。

然而一个月后等来的是叶秋退役的消息。

                      

当时他还在霸图食堂吃饭,三个队员不怕死的凑过来在他旁边聊天,头顶的电视从言语的缝隙中传出声音,然后占据了整个空间的安静。

“据悉,曾带领嘉世战队连斩荣耀职业联赛三冠,多次获得最有价值选手、单挑之星等殊荣,斗神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叶秋于几日前退役,嘉世战队方面表示或在今晚召开叶秋选手的退役发布会。叶秋是一位……”

韩文清在那一瞬间感觉大脑充血,耳朵里嗡嗡的听不清后面的内容,他知道同桌的队员在看他,甚至整个餐厅的人都在盯着他看,韩文清机械般的吃完了餐盘里的东西,起身回自己宿舍前还没忘了提醒队员早点吃完饭回去休息。

张新杰住他隔壁,进门前和韩文清打了个招呼,“队长好。”

“嗯,早点休息。”

“叶秋退役了。”

“我知道。”

他还想说点什么,却发现韩文清的拳头攥紧了又松开,最后从齿缝漏出三个字来。

“没出息。”

            

霸图没人敢再提起这条新闻,流言在暗处疯狂滋长,而这是韩文清对此做出的唯一一条评价。那张战斗法师的账号卡他还放在钱包里随身带着,卡的主人却说退役就退役了。韩文清不能接受他这种逃兵似的行为,连带着先前的那点恨铁不成钢一起,对叶秋整个人产生了难以言喻的郁闷和失望。这种感觉好像是和一个对手比赛爬山,偶有胜负,大多时候却还都是在齐头并进,但突然有一天这个人说不爬了,撒手就从半山腰跳了下去。

韩文清还在山上,叶秋说走就走了。

他照例做完保持训练后发现会议室的投影还开着,一群队员在里面关了灯看叶秋的退役发布会。这家伙就连自己的退役发布会都缺席了,只剩下老板陶轩独自坐在发言席上侃侃而谈,讲叶秋的到来和离开,辉煌和没落。大屏幕上打出投影出一叶之秋曾经的录像,韩文清闭着眼睛都能将它们复述出来。主持人煽情的念着台词,“叶秋的精彩表现是联盟无论如何发展都无法抹去的,而这一切都结束了。”

这一切都结束了,韩文清却突然想到很多事。叶秋退役之后去哪了?还在嘉世吗?他在杭州还有别的住处吗?他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对叶秋根本算不上了解,比如现在这样焦急的时候他居然束手无策。

杭州到青岛的飞机票很便宜,反过来也是一样。韩文清头一回这么心急火燎的给自己买了张机票去杭州,却只能在嘉世门口打转,苏沐橙接了电话下楼找他,差点被韩文清的样子吓了一跳。

“你知道叶秋去哪了吗?”

她只能摇头。

“我也不清楚。他走的时候没跟我说,只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韩文清有点愣住了,“你也不知道?那还有谁知道?”

“韩队你别急,他想通了或者有需要了一定会回来找我的,到时候……”

“但是他不会找我。”

这次轮到苏沐橙沉默了。

“算了。”韩文清深吸了一口气,“算了。不好意思总是麻烦你,我先回青岛了。”

                

那天晚上韩文清梦到了叶秋。

说是噩梦或许有些夸张,但终归不是个令人心里舒服的场景。梦里是夏休时两个人去过的那片海滩,入夜之后海与天皆黑成一片,涛声听来都泛着寒意。

而叶秋站在水里。

小腿以下都被黑漆漆的海水吞没,脸隐在黑暗中看不清楚表情,米色的长裤挽起也无法避免被打湿的命运,上身穿着一件过长的黑色衬衫,明明没有水却湿淋淋的黏在身上。

韩文清想走过去把他拉上岸,这么晚了水里有多冷他非常清楚,但他越是向前,和叶秋之间的距离就越远,沙滩被无限制地拉长挡在两人之间,最后只能看着晚潮和缓的一点点拍上叶秋的裤腿。他的头发贴在脸上,睫毛也被水压倒,韩文清依稀看见他张了张口。

但他却听不到,什么也听不到。

满耳都是恼人的潮声。

                 

韩文清罕见的从梦里惊醒,然后突然意识到,半年前还在自己家里耍赖,一年前闹着要他请自己吃饭,三年前抢走他的冠军戒指不还,八年前窝在床上神采飞扬的打游戏的那个叶秋是真的不见了。

梦里的叶秋开了口,说他不要了。

评论(16)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