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成眠 12

         

俗话说小别胜新婚,社会你叶哥就是不按套路出牌

吵完架当然还要有一段互相不留情面的时间

好了今天的废话时间到此结束,送上BGM

————————————————————

12.告白和冰淇淋

         

然而真等韩文清跑出去找那个家伙的时候,人早就跑远了,甚至还在他追来前抓紧时间抽了根烟,还是两人都十分熟悉的选手通道出口,燃尽的烟蒂像是那个人不露声色的嘲讽。

韩文清使劲儿用鞋底碾了半天那个烟头,结果还没回去会场就被匆忙赶来的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刚才那个近乎奇迹的发挥和几乎能够确认是出自叶秋之手的龙抬头操作让所有人为之疯狂,记者们有的抓住了其他还没离场的战队选手,更是有不怕死的凑上前来问问韩文清的看法。

“如果是叶秋的话,至少那记伏龙翔天绝对不会打空。”这句他昨天对孙翔的教训简直一语成谶,谁能想到叶秋不仅真的上台,还如他所说打出了一个货真价实的龙抬头呢?

你们两个不会是约好了吧?有人这样不嫌事大的猜测着。

“韩队您好,我是电竞周刊的记者,请问您认为刚才的无名挑战者会是已经退役的叶秋大神吗?”

“您好电竞日报想知道您怎么看待刚才疑似叶秋的玩家?”

“韩队您认为如果真的是叶秋他是想证明什么?您如何看待在他退役后的状态下滑言论?”

“您有什么想对叶秋大神说的吗?”

原本在试图从记者的包围圈走回霸图座位的韩文清突然停住了步子,目光凌厉地盯住记者和他身后的摄像机,视线范围的几个人打了个冷战,把他的回答记录得清清楚楚。

“我等你回来。”

         

“真的不像队长的风格。”张新杰事后在本子上记了一笔。

         

那边的记者还在对各位选手进行围剿,叶修倒是早早就跟苏沐橙跑去吃冰淇淋了。小小的店面里两个人的身影看起来一点也不全明星,苏沐橙舀了一大勺吃下,心满意足地被冻了个哆嗦,“你还是这么爱捅娄子。”

“什么话,我明明是上去救场的。”叶修在店家允许后又点了支烟,眉眼都是得意的笑。

“这下好了,所有人都知道是你,陶轩估计得烦死,更恨你了。”

“反正都这样了,也不怕他怎么我。”

“走了一个月……”苏沐橙咬着勺子,声音有点含糊,“你会回来吧?”

叶修用没夹着烟的手去揉她头发,“怎么连哥都不信,我骗过你吗?”

“那可多了去了,以前你老和我哥一起哄我!还说什么身高不到一米六不能打荣耀,我都记得呢!”

“哈哈哈哈你还记得,看你当时拼命长个儿的样子,早知道当初说一米七了。”

“真是的……咦,你里面这件黑衬衫自己买的?我好像没见过。”

“衬衫?”叶修经她一说才低头看了看,“我怎么也没印象,可能是老韩的吧。”

“说起来你外面这件还是韩队给买的呢,你怎么老蹭人家衣服啊。”

“走太着急随便抓错了吧。”

“你们的事我又不是不知道,”看他这样,苏沐橙有点无奈,“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当时你退役发布会开完没多久韩队就来了,看着都快急死了,你也不跟他解释清楚。”

烟头在风里被吹得明明灭灭,叶修声音不大,像是含着半句叹息,“解释什么啊,我自己都不清楚,走一步看一步。”

“我才不掺和你们的破事呢,我吃完了,回去吧。”

两个人在路口分道扬镳,叶修看着她走了一段,转头往陈果定的酒店去了。苏沐橙走得慢,心里还惦记着叶修那两件衣服,走到联盟指定的酒店楼下时发现韩文清在等人。她有点预感似的走近了些,“韩队好啊,你等人?”

“不算。你跟他出去了?”

“是啊,”苏沐橙知道自己猜的没错,“他回去了。”

“嗯。”

“韩队是有话想问我吧?”

还没组织好语言就被戳穿让韩文清略微有点窘迫,“我就是没想通他为什么要退役。”

“战绩不好,嘉世找来了孙翔接替一叶之秋和队长,让他当陪练。”

“陪练?”韩文清的拳头攥了起来,“你们老板在想什么!”

“他当然不愿意,只能离开了。”

“为什么不转会?不会有战队舍得放他走。”

“韩队,”苏沐橙苦笑,“你能想象叶秋自己转会,然后迟早有一天跟我在场上针锋相对吗?”

韩文清算是对他二人关系比较了解的,被她这一反问也说不出话来,算了算苏沐橙的合约后仍然有些疑惑,“就算一年半后你自由转会,你们能去哪里?”

“不知道啊,”她答得风轻云淡,“去哪都可以,走一步看一步吧。”

         

虽然长久以来最大的困惑由苏沐橙作了解答,这样的结果终究不是韩文清所乐见的,但对于叶秋的选择他向来没有什么决定权,只能将所有不确定都交付给那种尚需考验的信任感。第八赛季的间隙韩文清偶尔还会听到张新杰向他报告君莫笑——也就是叶秋在第十区的各种光辉事迹,他在新区招兵买马,绑架榜单,兜售攻略,强抢BOSS,韩文清有时候会觉得他无聊,有时候又会像许多年前开始,从来没有停下地那样羡慕他。

明明都是热爱着游戏的人,叶秋却总能比任何人都更享受着这份乐趣。

听说叶秋要带领他在游戏里找到的玩家组队打挑战赛时韩文清倒是一点也不意外,苏沐橙的合约还剩一年,叶秋如果不想进入任何其他战队,就只有自己重新组一支这条路可走。他看了张新杰发来的成员简介,心里估计着有多少几率能在第十赛季与叶秋再次碰上。

这年的夏休转会窗口可谓热闹至极,嘉世成绩不佳直接出局,副队长刘皓与队员贺铭转会雷霆,而雷霆队长肖时钦则转入嘉世,林敬言与复出的张佳乐转会霸图,于锋转入百花担当队长,职业选手们仿佛大洗牌一样的转会决定让粉丝们头晕眼花,等终于尘埃落定,第九赛季已经迫在眼前了。

韩文清的想法很简单,既然叶秋要在挑战赛里厮杀一年,自己又怎么能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输给他呢?

于是他向前,并且一如既往。

新赛季的霸图攻势凶猛得让人称奇,甚至让许多老玩家想起了前四赛季韩文清还在和叶秋——现在应该称呼他为叶修,为了冠军拼命厮杀的曾经。他们势如破竹地在常规赛领跑直至结束,以第一名的成绩闯入季后赛。拼命向前了一年的韩文清准备稍微喘口气的时候,叶修那端也传来了喜讯。

起初不被所有人看好的兴欣战队从挑战赛中脱颖而出,连续击败上赛季惨遭淘汰的职业战队,其中甚至还包括曾经辉煌三冠的嘉世,赢得了第十赛季的参赛资格。韩文清还没来得及向他祝贺,新闻就先一步给他的胜利添上了些别样的辛酸。

当网管,住狗窝?

韩文清把电竞周刊的头版标题念了一遍,“昔日斗神退役后竟落如此境遇?嘉世上层遭叶修粉丝问责”——报纸上的图片正是叶修在兴欣网吧所住的小破储藏间,单人床两侧摆满了货架,唯一的光源还是头顶不足手掌大的换气窗。他捏得报纸哗哗作响,一股不知名的感觉袭上心来。

后悔?心疼?愤怒?没说出口的话郁结在胃里,韩文清想起自己曾经提起要去网吧看他,叶修头一回拒绝得那么坚决。

“而且我这里也没地儿给你睡。”他翻出一年多以前的聊天记录,当时还以为叶修只是跟他怄气不愿意见面,谁知道是真的“没地方”。

太多无法形容的想法和感受搅在一起,最终变成一句平淡无奇的“我看了报道”。

“什么?歌颂我打赢挑战赛的?老韩你这消息传得有点慢吧!”

“你在储藏间睡了多久?”

“这事儿啊。”叶修没放在心上,回去打完了boss才来继续跟韩文清聊天,却发现对方已经急不可耐的问了一大堆,叶修没憋住笑了出来,“十万个为什么啊你,慢慢问,我游戏退了。”

“为什么不来找我?”韩文清最想问的还是这个。

“找你干什么啊,难不成真让你包养我?”

“好歹不至于睡储藏室!”

“你看看,储藏室怎么了,我这可是两室一厅带的储藏室,又黑又安静,特别适合睡觉。”

“又胡说!嘉世是不是克扣你工资?”

“算不上克扣,我跟老陶签的时间长,没怎么涨过而已。”

“为什么不跟我说?”

叶修又笑,“都说了跟你说也没用啊,总不能让我转去霸图吧?我怕被打死。”

“战队确定了?你们人手还不够吧?”

“这可是机密,不告诉你。”

他半是逃避半是戏谑的态度让韩文清有点熟悉的恼火,好像一记崩拳打在影分身上,没造成伤害不说还傻乎乎的冲出去,“我最近找时候去看你,跟你老板请个假。”

“别啊,”叶修虽然没真的幼稚到跟他怄气到现在,但终归没做好马上又跟韩文清和好如初的准备,“你好好打你的季后赛去,反正下个赛季就见面了。”

又退一步,韩文清在心里数着,仿佛再次陷入僵局。

         

时隔一年有余的见面果然是由常规赛牵线,韩文清靠苏沐橙发给他的定位找到了兴欣网吧,并且成功地引发了小规模骚动,最后还是靠陈果来解围。韩文清记得这个第八赛季全明星场上出现过的姑娘,试着友好地向她点了点头,陈果打了个冷战,推开训练室的门,“叶修,有人找。”

“谁?”叶修两眼盯着屏幕,连头都没回。

“我。”韩文清直截了当的回答。

光靠声音他就知道身后是谁,“你来干嘛?”

“比赛。”

“比赛去马路对面。”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陈果干笑几声,把霸图的四位选手迎到沙发上招呼,韩文清盯着叶修忙于训练的背影一动不动,直到张佳乐凑上去搅局才移开目光。

他胖了点,可能是长期不运动的缘故,肤色也比上次见面更白了,头发一看就知道是没人督促他去按时剪短,乱糟糟的垂下来,身上的衣服是当初韩文清带他去买的,肩线磨得有些起球。

按照韩文清原本的计划,这场久别重逢应当更加热烈,而不是冷冰冰的五句对话作结。张佳乐骚扰叶修失败,林敬言跟方锐搭话失败,反被叶修吐槽,张新杰对兴欣的训练安排有所质疑,没说几句叶修又和张佳乐拌起嘴来,屋子里闹哄哄的,韩文清还在盯着他看。

“明天场上见。”他这么说了一句,带着自己的队员走了。听到他们离开,叶修这才回过头看了看,四个黑红色的队服从楼梯走下去,为首之人的背影他再熟不过了。

苏沐橙从方锐旁边挤过来,“态度这么差啊?”

“跟他有什么好说,对待敌人要像寒冬般冷酷知不知道。”

“装吧你就。”苏沐橙翻了个白眼,又坐回去了。

评论(16)
热度(154)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