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成眠 14

        

马上要去考试了给自己攒攒人品

下章完结,最后两章不小心都爆字数了

就这样我去打印资料了啊啊啊啊啊

——————————————————

14.冠军和全明星

    

实际上韩文清听到叶修大胆的无治疗想法时,也非常想替粉丝和联盟问问他你到底还要惹出多少乱子才满意,但脱口而出的还是最简单的肯定句,苏沐橙和楚云秀的表情立即微妙起来,拖走张新杰到一边去说什么了。

叶修在边上笑得一脸灿烂。

果然如他所愿,观众们被如此奔放的阵容先是震惊,而后疯狂地呐喊起来——个个都是顶尖大神的团战,无治疗暴力团,谁能不为之兴奋。单人赛后有短暂的休息,张新杰从磨了十几分钟的场上下来,拉住叶修,言简意赅地发出请求,“叶神,我们谈谈。”

“嗯?”叶修被他和吴羽策的比赛无聊得打了个哈欠,“什么事儿?”

“全明星的安排是上层策划决定的,队员完全没有参与。”

“反正你们上层也跟我有仇呗。”他倒是对此十分理解。

“我也压根不想抱我们队长,”张新杰眼神诚恳,“真的。”

叶修笑得打跌,“新杰你别想多,我让你上单人赛跟这事儿没关系。”

“以后也不要了。”

被拉住谈心的人言辞恳切,信誓旦旦,“嗯,我就是对治疗有偏见,不信你问霸图十区的那个奶妈。”

张新杰差点就信了。

经历这样一场对话让叶修心情好了不少,顺带也原谅了昨天被逼着跟七个新秀pk的气愤,上台前还十分有闲心的和韩文清打了个招呼,“开打的时候,尽量离我远一点,我怕我的攻击会不由自主地招呼到你身上。”

“你还是先顾着自保吧。”韩文清睨了他一眼,带领B组上台去了。叶修从第一赛季出道始终担任队长,全明星之类的场合只要上台也一定会成为领队,这次却难得的因为韩文清在而落得清闲,跟在他身后第二个上场了。台下的霸图粉丝刚为自家队长出现而山呼海啸般的叫好,结果画面一闪,他们的死对头叶修紧跟其后,嘘声立马盖过了欢呼,让在他之后上台的王杰希心情复杂。

不过……叶修和韩文清组队会是什么样呢?别说和他们同队的王杰希、楚云秀等人,就连最死忠的霸图粉丝都不由得有些紧张和兴奋,这样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

“他们要是知道你夏休没事儿就跟我组队估计得气疯吧?”趁司仪展示地图的间隙,叶修往韩文清身边凑了凑,压低声音和他说悄悄话。

“安静。”

“嘿我就不,霸图可是我一贯的敌人,给你们添堵可是我的义务。”

韩文清面无表情,伸手把他嘴给堵上了。

同队的剩下四个人表情十分微妙。
      
      
这样的全明星阵容别说之前,以后也不会再有。这是真真正正的顶尖对决,虽然期间甚至还穿插了一段叶修和黄少天莫名其妙的单挑,但光是看着这些传说一样的人物同时站在场上就足以值回票价。场上光影交错,刀光剑影和炮弹魔法一并用最为绚烂的方式展现出来,彼此作为队友和对手拥有不同的默契,巧妙地穿插于未经磨合的团队中,无论最后胜者是谁,粉丝们都会用最为热烈的呼喊将其包裹。

迈出比赛席的叶修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场子——霸图粉丝的欢呼他可从来都无福消受,他本人也并不是非常在意粉丝支持的类型,但仍然被如此盛大的欢腾给感动了。叶修回头去看重放着精彩镜头的屏幕,跳出的荣耀大字,以及离他半步远的韩文清,突然觉得整个人都满足了。

对于祭出如此一场精彩至极比赛的职业选手们,记者自是不会放过,从他们下台起就零零散散游走其中进行着采访,本赛季才开始活跃于镜头前的叶修也马上被抓了过去。“叶神好!刚才真的是非常,非常精彩的表现,”霸图粉丝出身的记者在经过了比赛带来的晕眩之后,好歹想起来眼前的家伙是敌对阶级,有点挖坑似的向叶修提问,“在这样一场比赛中,您对自身有何评价呢?”

“我?大概应该是这个圈中经验最丰富的选手了吧?”叶修对此大言不惭。

不用听场下观众的嘘声记者都想翻个白眼了,果然是给点颜色就能开染坊的家伙,于是继续针对性的提问,“那霸图战队韩文清队长呢?”

“老韩?他不如我啊!”

这下嘘声可不止来源于粉丝们了,就连身侧准备退场的职业选手们也没忍住出声鄙视他,记者赶紧跟上,“为什么?你们可都是初生代选手,而且韩文清队长还……”

叶修想也没想地打断了他的发问,“他打过挑战赛吗?”

记者和摄影师都被他的回答震惊了,挑战赛也算!叶修说罢,还摆出一副不肯接受就是嫉妒的嘴脸来,惹得其他人嘘声更盛,他却装模作样的抱个拳离开了。记者只好接着他的回答盯上下一位采访对象,“韩队,对于叶修刚才的话……您介意吗?”

他本希望韩文清能跟往常一样根据叶修的发言好好训斥一顿,却不想对方在听清了问题之后思忖片刻,给出一个更出人意料的回答,“他在挑战赛里取得的成绩,确实值得骄傲。”

这下没人敢嘘了。

当晚叶修在电视转播里看到韩文清的发言,也不免有些震撼,登陆QQ就去骚扰对方,“老韩你吃错了?看你夸我简直大型羞耻play啊。”

“实话实说而已。”

韩文清问心无愧的样子让叶修更加不习惯,但还是没忍住要去调戏他,“那你再夸我一句?”

“腰上赘肉手感挺不错。”

“你被盗号了吧老韩!”叶修把借来的手机给扔出去了。
     
      
先前韩文清总是试图将工作和生活混为一谈,对他而言荣耀和叶修并没有什么差别,只要有其中一方,另一方也肯定会在附近不远。这样有些危险的想法使得他曾经一度越俎代庖的对叶修过分关心,最后也没落得什么好下场。因而在两人关系终于有所缓和之后,他下定决心要将其彻底分开。

既然叶修说打完比赛再说,那就打完比赛再说。全明星之后无论是霸图还是兴欣都没什么改变,韩文清一如既往,叶修游刃有余,常规赛兴欣又输给霸图一场,但就像多年前霸图赢了嘉世的那场一样,最终也没有改变什么。

决赛前韩文清给叶修发了信息,“决赛见。”

“去你家看?”

“我在台下看。不许输。”

这就够了。叶修收起手机,招呼兴欣的队员们从后台准备上场。
     
     
单人赛胜,团队赛胜,属于叶修的掌声和鲜花几乎淹没了场馆,就算这是轮回的主场也无法改变。这个辉煌过,受挫过,离开过,最终又回到这方舞台上的人总是值得所有人尊敬,尤其是在他再次捧起胜利的奖杯时。韩文清和其他许多相熟的选手一齐为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静默无言,最后还是张佳乐打破静寂,“完了,等老叶回来要嘚瑟死了。”

“我天啊想想那个画面简直丧心病狂谁知道明年他要怎么恶心我,”黄少天立马接话,“我们雇凶把他绑了吧?”

“十年了。”刘小别听见王杰希如是感慨,不经意地看了另一个同样战斗了十年的人,“韩队怎么看?”

“非常出色。”韩文清的形容词不多,想了想只能重复一遍,“非常出色。”

职业选手群里闹了几乎整宿,起初只是他们几个围观群众在斗嘴喊话,最后连当事人之一的轮回也插话进来,吐槽叶修毫不留情的攻势和孙翔又一次被打击到的糗样,韩文清向来不参与他们的闲聊,一晚上却也频频打开QQ查看为什么没有任何提醒——他屏蔽了选手群,但是给叶修上了特殊关心的提醒。可是直到第二天,叶修也没发过话。

一连四天。韩文清比谁都清楚叶修在最后的六点五秒里需要付出多少,他试图宽慰自己叶修搞完这么一出当然要好好休息,没去找叶修也没去找苏沐橙,给霸图放了假就一直呆在俱乐部等消息,一直等来了叶修的第二次退役发布会。

这场发布会他又缺席了,像许多人都快忘了自己曾经习惯过的那样,接受叶修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臭毛病。陈果在镜头前笑容勉强,对记者们做出解释,“他回家了。”

虽然两年半以前大家就曾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再来一次也还是不免感慨,职业选手里怀疑他又要有所动作者有之,衷心送上祝福者亦有之。韩文清捏着手机看了一下午选手群里刷屏,破天荒的依然没有去联系对方的欲望。

不像上次那样对于叶修的离开毫无准备,韩文清笃定地相信叶修在休息够了之后会来找自己,就像两年半以前他去找苏沐橙时对方那样毫无来由的相信一样,他选择尽可能宽容叶修再一次的不告而别。
    
    
关于世界邀请赛的事情韩文清有所耳闻,冯主席来找过他,甚至邀请他担任国家队的第一任队长。韩文清拒绝得十分干脆,他清楚自己的状态早已不在巅峰,甚至还会下滑得越来越快,因而与其多占一个队长职位还不如继续专心于霸图。不过他还是跟去了北京送张新杰和张佳乐出发,在机场张新杰几次欲言又止都被韩文清打断,“没事,我知道。”

他想,自己的队员是真的很希望他去比赛啊。

稍晚时候韩文清终于收到了来自QQ的提醒,果然是叶修,他在群里发了一张黄少天和张佳乐脑袋撞脑袋睡觉的照片,配文是“有生之年能看到这二位都安静下来,值了”。

韩文清花了半分钟消化这张照片背后的信息量,也没顾还在群里就发了句话,“你也去了?”

叶修比他还震惊,“张新杰没跟你说?”

作为此刻最痛苦的人,张新杰真的受够了这二位打哑谜还要带上他的恶习,“队长,我在机场想告诉你,被你打断了。”

“你没事儿打断人家新杰干什么?”

“叶修你闭嘴。”

于是说好的“比完赛再谈”被韩文清的误会硬是拖到了世邀赛后,他显然对于叶修的隐瞒非常气愤,以至于甚至没去北京接机,当然也忘了自己还有两个队员还在等他关怀。看着其他人都被自家队长领走,张新杰和张佳乐在机场显得格外尴尬,张佳乐把包往地上一摔,“老韩不要我们了?”

“看来是这样。”

“我靠,那咱俩自己回青岛?”

张新杰拿出日程本查了一下,“不用了,最近战队宿舍搬迁,回去了也没人在,就地解散吧。”

可惜从他们背后经过的叶修并没有听见这一句。
    
    
叶修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地道,但是赛前就被自家老头子发了最后通牒说今年必须回家,加上决赛时的确感觉到的体力不支,他的退役似乎看起来顺理成章。回家之后他是想赶紧先联系韩文清的,但床还没铺好就又被打包送去了世邀赛训练营,别说他自己,全队十三个人全被收缴了手机,暗无天日的开了半个月的会。上飞机前叶修特意提醒张新杰告诉韩文清自己的动向,结果谁知道韩文清以为他是要劝自己参赛而断然拒绝,最后闹出这样的乌龙。

去认错是一定的,叶修估摸着韩文清的习惯这会儿大概还在俱乐部呆着,干脆就下了飞机直奔霸图战队宿舍区。大概是夏休期的缘故,整栋宿舍楼都没人在,叶修熟门熟路地溜进韩文清宿舍准备等他回来,结果不用他等,韩文清自己把门打开了。

“叶修?”对方显然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你来干什么?”

“这就是你对待大功臣的态度吗,”叶修试图装作不知道自己才是韩文清这样态度的罪魁祸首,“累死我了赶紧让我抱一会儿。”

结果韩文清并不领情,甚至还后退了一步,“呵呵,跑得挺快,还知道回来?”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老韩,”他硬是向前凑了凑,把自己塞进韩文清怀里,“谁都有犯错的时候,得相互谅解才行。”

谅解个屁,韩文清从上方盯着扎在自己身上不挪窝的家伙,最后也没动手真的把他摘出去。叶修得到了他无言的许可于是更加肆无忌惮起来,站在门口就和韩文清黏黏糊糊地亲吻起来,又跌跌撞撞地进屋被摔在床上,战队宿舍的床可远没有韩文清家里那张舒服,想到这里叶修忙不迭提出来,“回家继续行吗?”

“晚了,”韩文清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我们战队宿舍最近要搬迁,为了防止意外每天下午七点都有人来锁楼。”

时钟俨然指向七点十五分。

“你们霸图对时间都要求这么变态吗?”叶修挣扎着要坐起来,“那你回来干什么?”

“收拾东西。你来的时候我正要出门。”

“那怎么办?”

“不怎么办,宿舍供水供电还和往常一样,明早八点会有人来开门。”

“继续吗?”

一如既往的霸图队长看着叶修,像是第一次见面那样使劲儿把他从床上拽起来,“你先洗澡去,飞机上脏。”
    
     
毕竟晚上要钻一个被窝了,叶修福至心灵地想。

评论(19)
热度(177)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