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你这样的拳法家良心不会痛吗

           

短篇复健,感谢插座,感谢Wi-Fi,感谢新科技赐予我第二次生命。

成眠的预售结束啦!感谢大家支持,稍晚我整理下修过的全文txt放上来~

——————————————         

小月月  4/12  23:07:44

·老田!!!!!!!!!

·你看十区论坛没有!!!!

·我操啊君莫笑是叶秋?!特么的叶秋大神?!!!!

·老子他妈跟叶秋大神下过本还他妈刷了记录!!!!!!!

·人死哪去了!!!

·哎我操不跟你扯了我跟他们几个说去

田七  4/12  23:15:00

我看到了……

小月月  4/12  23:15:07

·你刚哪儿去了

·哎你说我现在要签名还来得及吗

·签哪儿好啊?一叶之秋初版手办上不太好找地方吧

·鼠标上会不会磨掉?

田七  4/12  23:16:53

签名的鼠标你还要用?

小月月  4/12  23:16:59

·有道理!!!!

·我操京东的轻风七代卖完了?!

田七  4/12  23:17:08

……祝你出门买到

小月月  4/12  23:17:34

那行吧明天出门买,今天下不下本啊

田七  4/12  23:17:41

不了,我有事儿先下了

   

田七把对话框关上,叹了口气,重新打开刚才月中眠提到的十区论坛,一个飘红的帖子赫然显示在版首——“神秘高手君莫笑身份曝光?!竟是退役后失踪的叶秋大神!!”

他上午已经点进去看了一次,楼主从出现时间、IP、能力、他身边出现过的种种怪象开始分析,又结合了当初义斩用来当成噱头的广告词以及近期越战越勇的兴欣战队,几乎断言这个突然出现把十区搅成一片浑水的君莫笑就是叶秋无疑。能和曾一度站在荣耀巅峰的叶秋一同战斗,是每个荣耀迷几乎做梦都不敢想的事,而他却这么轻轻松松就和叶秋大神认识了一年多,下副本刷记录抢BOSS的次数更是数不过来,这件事让田七激动得几乎脑袋发蒙,过了好长时间才回过神来,攥在手里的鼠标全是汗。

那可是叶秋啊!田七敲键盘的手几乎都在抖,虽然本人还没站出来证实,也没有极其有力的石锤可以肯定这一论调,但他心里有个声音在说,不会错,那就是叶秋。作为大神开荒时期陪在他身边最久的朋友之一,田七回想起那些近乎奇迹的高超操作,对全职业的精通,还有准确又微小的种种点拨,都正是最好的佐证。想到这里,他几乎要冲下楼去跑上三五圈来发泄快把脑袋撑爆的惊喜和激动,只可惜这个时间君莫笑,啊不,是叶秋大神还没有上线,不然田七一定会冲到他面前第一个要签名。

他正想着下次在游戏里见面该怎么打招呼,屏幕右下角的QQ突然闪了起来,点开来发现是神之领域的拳法家大群。田七去第十区开荒前也是个荣耀龄五六年的老玩家,自然有大号在神之领域,职业也是同样的拳法家,而这个大群据说是某个大神级人物在神之领域刚开放的时候建立的,现在作为群主常年潜水,几乎没人见过他说话。即使如此,这个集结了最多同职业神领玩家的群依然令不少拳法家魂牵梦绕,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限制人员进入,田七也是拜托了不少朋友才有机会一窥究竟。群里平时划水聊天的不多,但只要有人把自己在游戏里发现的问题提出来,不多时就会有热心群众帮忙想办法出主意,甚至找攻略来告诉你,这样热情又不招人烦的群成员关系也是令其如此出名的原因之一——毕竟听说隔壁剑客大群三分钟就能刷到99+,全天二十四小时无休的那种。

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群里仅次于群主地位的大管理员破天荒地开了话头,其他成员也纷纷响应,等田七打开已经刷了七八条过去,等他看清众人谈论的话题,突然心里咯噔一声紧张起来。

  

[管理员]铁马金戈  4/12  10:32:17

听说君莫笑是叶秋?

[管理员]霸皇连拳  4/12  10:32:19

哪个叶秋?

河山  4/12  10:32:24

·还能是哪个叶秋

·第四赛季被韩队打得屁滚尿流那个呗

[管理员]铁马金戈  4/12  10:32:57

贺兰山缺  4/12  10:33:02

他不都滚了吗,还有脸回来

[管理员]拔拳出掌  4/12  10:33:13

退役选手打网游,叶秋就这点出息

[管理员]霸皇连拳  4/12  10:33:19

他反正不要脸惯了

自在观  4/12  10:33:24

·叶秋大神!

·真的吗!

[自在观已被踢出群聊]

[管理员]铁马金戈  4/12  10:33:52

谁放进来的傻逼叶粉

[管理员  铁马金戈  更新了群公告:神之领域拳法家职业群,严禁广告、交易、无意义群聊、叶粉]

贺兰山缺  4/12  10:34:05

河山  4/12  10:34:06

管理gj

  

没错,作为拳法家,玩家自然以站在这个职业最高处的韩文清马首是瞻,职业选手的粉丝常常会集结成同职业的小团体,反之亦然,至于到底是因为拳法家而崇拜韩文清,还是因为崇拜韩文清才选择了拳法家,这就不得而知了。至少放在这个群来说,韩文清的一切行事皆为群成员的准则,比如勇往直前、一如既往、不畏困难和讨厌叶秋。

在一个拳法家的大群里,鄙视叶秋才是应该高歌猛进的主旋律。

这就是田七刚刚紧张的原因所在。他当然也是崇拜韩文清的,拳皇的一招一式和坚韧精神都让田七作为一个普通的拳法玩家非常值得学习,但他相应的对叶秋也没那么多仇视,反倒是充满了和对韩文清差不多的敬佩。这件事他当然没敢告诉别人,尤其是群里的拳法们——毕竟他还不想被踢出群之后在神领再被激进霸图粉丝见一次打一次。

在他发呆的当口,群里的消息唰唰地往下翻,田七又看了一眼,心里连咯噔都没了。

  

[管理员]霸皇连拳  4/12  10:42:39

兴欣?叶秋这是要打老东家啊

[管理员]铁马金戈  4/12  10:42:45

放他们狗咬狗去

贺兰山缺  4/12  10:42:51

·听说隔壁叶粉群忙着哭丧

·主子跟战队闹掰了,哎哟喂

[管理员]霸皇连拳  4/12  10:43:12

叶狗这次带的都是新人?还想回职业赛?做梦吧

河山  4/12  10:43:22

他在十区搅和得把人能恶心死

[管理员]游锋电  4/12  10:43:27

艹,别提了

[管理员]铁马金戈  4/12  10:43:29

·老蒋来了?

·不容易

[管理员]游锋电  4/12  10:43:33

·搞得韩队都去十区打了一趟

·之前不让说

·傻逼君莫笑就他妈的是叶秋,韩队说的

[管理员]霸皇连拳  4/12  10:43:40

我操韩队去了?!

河山  4/12  10:43:41

谁赢了?

[管理员]游锋电  4/12  10:43:53

废话,当然是韩队,一场就把叶狗干翻了

贺兰山缺  4/12  10:43:59

韩队牛逼!

河山  4/12  10:44:08

牛逼!不愧是韩文清!

[管理员]游锋电  4/12  10:44:20

·不过十区居然有个拳法跟着君莫笑混

·真是瞎了眼

[管理员]铁马金戈  4/12  10:44:25

谁?

[管理员]游锋电  4/12  10:44:39

好像叫田七吧,一开始还以为是微草的,结果是什么月轮公会

[管理员]铁马金戈  4/12  10:44:51

·月轮?

·没听过

[管理员]游锋电  4/12  10:45:03

小公会,会长还巴结过君莫笑,吃相难看

河山  4/12  10:45:11

呵呵

[管理员]霸皇连拳  4/12  10:45:23

·我记得群里有个月轮的

·@月下醉 你知不知道?

  

这个被点名的人正是田七,当初他和月中眠,枫桦,暮云深几个人一块儿建立的月轮公会,为了统一干脆就都给ID取名叫月XX,只不过到了十区之后除了月中眠懒得起名之外,其他几个人都换了名字挂着马甲,田七也不例外。此刻被点名问到也不好不回话,干脆硬着头皮装傻,“我们公会的?没听过这号人啊。可能已经退了吧?”

  

[管理员]霸皇连拳  4/12  10:46:10

建议你们公会查查,把人劝一下

月下醉  4/12  10:46:21

[管理员]铁马金戈  4/12  10:46:34

·堂堂拳法家,给叶秋打工,耻辱

·再见到他跟叶秋走一起,不废话直接揍

月下醉  4/12  10:46:57

呃,他可能不知道君莫笑是叶秋

[管理员]铁马金戈  4/12  10:47:20

君莫笑那个散人,除了叶秋还能是谁!

月下醉  4/12  10:47:31

·职业选手都能做到吧

·蓝雨的喻队应该没太大问题

河山  4/12  10:47:47

君莫笑的视频我看过,喻文州手速到不了

[管理员]霸皇连拳  4/12  10:48:11

@月下醉 记得提醒那个田七,不然别怪哥几个不客气

月下醉  4/12  10:48:21

知道了

  

虽说被人下了死亡威胁足够可怕,但田七实在不想放弃这个和大神亲密接触的好机会,更何况如果呆在叶秋身边,除了他本人,以后还可能见到更多的职业选手也说不定。这样千载难逢的条件实在让人难以割舍,田七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装作不知道这回事的样子。

他挑了人最少的中午饭点儿登陆游戏,果不其然被来自各路人等的好奇和追问塞爆了私信箱,有怪他没义气不早说有门路认识叶秋大神的,有阴阳怪气说他们不配呆在君莫笑旁边打杂的,还有想借助他这个跳板加入到兴欣队内的,种种言论不一而足。田七花了好一阵儿去应付他们,而后才小心翼翼地点开君莫笑的私信界面,最终还是选了平时最常用的打招呼口吻,“大神啊,问你个事儿呗?”

照他对君莫笑的了解,对方至少还要过上两三个小时才会上线,于是干脆说完后就关上了对话框去做例行任务,可是刚走出空积城就觉得哪里不对,被盯上的感觉饶是他也能清楚的感知到,田七故意饶了几个弯走去野外练级区,那几个盯梢的人也无一例外全部跟了上来,这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猜测。

来的总不是客,田七干脆调转方向冲着看似空无一人的丛林开了语音,“不是你们跟踪我干嘛啊?”

“呵呵呵呵呵呵……”来自几处传出高低不一的笑声,听着还有点毛骨悚然,田七把状态加满,摆了个攻击的姿势又问了一遍,“到底要干什么?”

“别别别老田,我啊,”第一个钻出来的是田七在十区认识的朋友,也是当初君莫笑引发攻击乱战的时候霸气雄图派来打探田七一行人底细的,最后虽然没摸出点什么有用的消息,但接触的久了自然成为朋友,加上几个其他公会的底层人民偶尔凑在一起吐槽自己会长们的神仙打架,倒也算是聊得来,“别打别打。”

“没事儿藏什么藏啊你,找我什么事儿?”

“哎这个,”同为拳法家的人凑了过来,“你看没看十区论坛?”

“没,怎么了?”

“你怎么这么不关心十区发展啊!我跟你说个事儿,回头吓着了可不怪我啊。”

田七一边为他的故弄玄虚好笑,一边真心诚意地贴近了点压低声音,“你说。”

“那个君莫笑……很可能是叶秋!”

“切,”田七考虑了一中午什么表现看起来最真实,“虽然我们大神的确牛逼了点,不过说他是叶秋?老哥你去洗把脸再来打游戏吧。”

“你这人怎么不听完的,你去看十区论坛置顶的帖子,我骗你干什么。”

话说到了这份上再装傻也不合适,田七站在原地,装作去翻看论坛的样子,过了一会儿才回来,“我操,真的假的?”

“看着挺可靠,你没见底下有人说喻文州王杰希都说是了么。”

“就算大神是……叶秋,”田七努力表现出自己的不可思议,“你找我干什么?”

“老田,你和君莫笑合作了这么久,不觉得他身边的人也都不一般?”

“毕竟是大神啊,总不能随便找些阿猫阿狗来组队。”田七转念一想,这他妈可不把自己也给骂进去了,赶紧补上一句,“打职业赛当然要认真对待。”

“靠,他给你喂什么迷魂药了,就没有一点被欺骗的气愤吗!”

“大哥哪有你这样挖墙脚的,”他顺手翻了下再次爆满的信息列表,意外发现君莫笑居然回复了他,“哎不跟你扯了,我有事儿先走了。”

对方没有问他要问什么事,而是直接地给了个坐标要他过去,等田七一路小跑赶到那个位于空知林附近的位置时,隔着老远就听到了来自君莫笑的声音,“你今天不训练的吗?赶紧走赶紧走。”

大神还约了别人?田七几乎下意识地躲在一棵树后向前探头探脑,那条熟悉的吸血披风旁边果然还站着一个人,凭借对自己职业的熟悉程度,他完全能确定对方也是个拳法家,甚至看那朴素的装备很可能只是个小号。

那边没有说话,也可能是打字回复了君莫笑的抱怨,他顺畅地接了下去,“再这样我打电话给张新杰检举你信不信,队长带头训练时间打网游,霸图要完。”

张新杰?队长?田七感觉自己呼吸一滞,哆哆嗦嗦从树后露了半个脑袋出来想看得清楚一点,结果不想这点细微动静立即被说话的两个人察觉而转过身来,“谁?”

“啊哈哈,大神是我啊。”他有点尴尬地绕出来承认,“你刚发消息让我过来的。”

“看见没有,我还有事儿忙,你快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君莫笑又跟背后的人说了一句,“田七你刚刚找我?”

“嘶……其实就是听了点传言说,”他对于要说出后面的话显得十分没底气,“那什么,十区论坛有人说你是……叶秋大神……”

“我当什么事儿呢,”君莫笑的声音里有点不以为然的笑意,“这么说也没错。”

田七心知自己不该打听太多大神之间的隐私,却依然无法克制自己的好奇,“那这,这位是……”

“哦他啊,”君莫笑甚至没回头,“老韩。”

“韩,韩……”

“你认识的人里还有几个姓韩的?”

那可多了去了,我表姐夫就姓韩,田七心里吐了句槽,嘴上却诚实地叫了出来,“韩,韩队好!”

拳法家稍微向后退了半步,几不可察的点了点头。“他在训练室,没开语音,”见田七对他的沉默有点不解,叶修站出来解释了一句,“不过你也玩儿拳法的,怎么,崇拜老韩啊?”

“这个……嘿嘿嘿,”田七被他说得居然有点不好意思,同时又对两人同时现身在这里的状况有些困惑,“你们二位在这儿干什么呢?”

“谈心,不过他快滚蛋了,我回十区看看公会仓库。”话音未落,拳法家已经不再动弹,几秒的延迟后果真下线离开了,田七这才想起自己此行的最大目标,赶紧又凑上来八卦,“大神,你真是叶秋啊?”

“我骗你干什么啊,不过隐蔽起见,现在叫叶修。”

“哦哦哦好的!兴欣最近进展怎么样?”

“消灭嘉世,不在话下。”

“说到这个……”田七颇有些担心地发问,“大神你怎么从嘉世退役之后又自己组队了?当时为什么要退役啊?”

“呵呵,这个等赢了再说吧!现在可还有一大堆事要忙呢。”

虽说已经得到了本人证实,但田七总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没问出来,于是干脆调转方向发问,“刚才那个真是韩队啊?他来这里干什么?”

“找我约架呗,顺便唠叨。”

“唠、唠叨?”田七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韩文清唠叨?这可的确是从未耳闻。

“你是不知道这人多事儿逼,刚知道我在十区就跑来打我,听说我打挑战赛坐飞机跑来念叨,刚才估计是听谁说有人猜出来我是叶秋了,又跑来说一堆,烦死了。”君莫笑手上不停,一边埋怨一边清点了仓库里他需要的稀有材料,记了个数字塞进自己背包里,“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偶像人设破裂?”

“是……挺没想到的。”何止是没想到,他完全从根本上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粉了韩文清四五年,这个啰嗦的形象跟大众所知的那个韩文清根本就是两个人还差不多。这边的叶修整理好材料,发现没什么要紧的事准备回神之领域,见田七还在发呆的样子不由好笑,“得啦,下次见了面让他给你签个名。”

“真的啊!那大神你能不能也给我签一个呗?”

“行啊,那我先走了,有事儿到神领找我。”

送走了君莫笑,田七发觉刚才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拳法家大群又活跃了起来,他赶紧又想出一套说辞才敢点开来看,果然还是那几个对叶秋骂得热火朝天的家伙开始了新一轮的征讨。

  

[管理员]游锋电  4/12  13:04:33

他妈的,我刚让公会里负责接触那几个菜鸟的人去打听了一下,丫居然还装傻不知道,骗虚空阵鬼呢!

河山  4/12  13:04:57

·这么鸡儿丢人的拳法,退群吧

·要不拉进来教育教育?

[管理员]霸皇连拳  4/12  13:05:41

本群铁律,叶粉与狗不得入内

[管理员]铁马金戈  4/12  13:06:02

叶狗也不行

贺兰山缺  4/12  13:06:45

笑死

[管理员]游锋电  4/12  13:07:23

@月下醉 @月下醉 @月下醉 让你问的事儿呢?

贺兰山缺  4/12  13:08:00

怕不是又一个叶粉

月下醉  4/12  13:08:35

问了下,这人早就去兴欣的公会了,联系不上

[管理员]铁马金戈  4/12  13:08:51

·反了天了

·丫最好不要让我在神领碰见

·@游锋电 老蒋你在十区盯着点儿

[管理员]游锋电  4/12  13:09:26

唉我尽量吧,妈的,什么玩意儿

  

这样高压政策下田七当然也不好过,大群里天天被拉出来当谈资,十区里又没事就被以夜度寒潭为首的几个霸气雄图成员追着打,兴欣打职业赛这一年他过得也不可谓是不辛苦。作为兴欣战队最老牌的支持者,田七也经常收到陈果那边寄来的机票和现场门票,更是数次与叶修面对面聊天,见偶像的心情几乎都要从激动归于平淡了。叶修也好,苏沐橙也好,方锐魏琛也好,还有包子罗辑安文逸莫凡等等,赛场下的他们不再是带着光环的职业选手,反倒是更像能一起坐下来吃饭扯闲的普通朋友。

不过,田七倒也没忘了叶修当时给他的承诺——他自己还有韩文清的签名。那次之后他又在游戏里撞见了几次君莫笑和那个拳法家的小号,两个人也的确大多时候都在竞技场传送点附近转悠,看起来不是准备进去就是刚从里面出来,只有少数几次是在罕有人烟的地图边缘聊天走路,不过田七既没心也没胆去偷听两人说了什么,只好在心里记下,准备等有机会一并问问叶修。

那两人的关系远非人们所传言那样糟糕,至少这点他是清楚了。

不过直到季后赛他才找到见到韩文清的机会。兴欣对霸图的比赛安排在青岛,田七早早就做好准备在赛场外安排兴欣的应援物品,月中眠则是迫不及待跑进场内去占地方了。不远处有个熟悉的声音在指挥霸图的粉丝坐下,田七皱眉听了一会儿,立马辨认出来是霸气雄图会长游锋电的声音,明知对方没见过自己,他还是赶紧转了身去压低了点声音。蒋游处理好了自己这边,心里琢磨着怎么都得给对面的兴欣一点下马威瞧瞧,于是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田七面前,“你是兴欣的粉丝?”

“是又怎么样?”田七干脆放下手里的东西,正面盯着蒋游。

“好小子,有点气性,不过你可别忘了这是我们霸图的场子,兴欣算什么垃圾。”

他的背后传来高低不一的哄笑声,田七自知兴欣的粉丝还没有能跟霸图正面肛的实力,只好退而求其次地找别处下手,“跟主场有什么关系,我们叶神是只会在自己场上赢的人吗?”

“是啊,他还在自己场上输过呢。”蒋游指的是常规赛里兴欣两场都输给霸图的事,“我等着看。”

“那你等着呗。”田七笑了笑,转身进场了。

  

叶修和兴欣果然还是没让他失望,即使这里是霸图的主场,田七和身边的朋友们也一点没有压抑自己欢呼的声音和庆祝的行动,月中眠甚至因为在场内拉了个纸花炮被保安架了出去,当然被他们又大大地嘲笑了一番。

欢庆之后自然要有人留下来收拾残局,田七等着人群散后大致处理了兴欣粉丝区域留下的彩纸和垃圾,等绕出体育场的时候已经没几个人在了,因而得到特许从选手通道出去。这种新奇的体验让他有些兴奋,毕竟不是谁都有机会能见识传说中大神们上场前互呛和下场后继续互呛的地方,只可惜昏暗的通道不长,没几步就走到了头,田七略有遗憾地回头看了一眼,意外发现还有人站在拐角的阴影里。

“唔……老韩走吧,回家再继续。”这个声音田七不会认错,于是他又一次迅速躲在树后观察了起来。不多时就有脚步声从里面踏出来,稍低的声音向那个人发问,“你晚上住哪?”

“你不会要赶我走吧,伤心了。”

“兴欣不统一回杭州?”

“他们听说我有家可归,排挤我来着。”

“净瞎扯,晚上吃什么?”

“韩大大亲自下个厨?”

“那先去超市。”

两个身影贴得极近,近到田七以为是自己眼花看错了,左边那个懒洋洋的一看就是叶修无疑,右边的只怕就是他一直等着的签名主人韩文清。求生欲也没影响田七旺盛的八卦之心,他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叶神!”

“田七啊,”叶修并没有什么被发现后的惊吓,甚至还拽了韩文清一把,“这就是我在十区碰上那个拳法。”

“你好,游戏里见过几次。”韩文清也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来,田七哆嗦着伸过去和他握了一下,“韩、韩队你好!”

“我上次是不跟你说能签名的?老韩你有本子没。”

“刚比完赛哪来的本子。”韩文清用谴责的眼神瞪着正浑身摸笔的叶修,给他脑后拍了一记,“别找了。”

“我,我这儿有!”田七赶紧递上自己从座位边收来的纸笔,心里暗暗感激刚才把这东西扔下的不知名粉丝,“往这儿签就行。”

韩文清的签名他以前拿到过,甚至还跟朋友吐槽过这么横平竖直一笔一画的签名在诸多职业选手鬼画符里简直是一股清流,此刻亲临现场更是看清了韩文清是怎么认真写字的。相比之下叶修的签名几乎一气呵成,三两下就写好了还给他,“我俩一起签好像还是头一次。”

“这、这这真是,”田七抱着小纸片几乎要泪流满面,“谢谢叶神!”

“多大点事儿,”叶修摆摆手,“哎对了,田七你有没有加你们拳法的神领大群?”

“加了,以前加的。”

“哈哈哈还想说没有的话,让韩大群主拉你进去,刚还跟我显摆他们拳法群怎么有素质呢。”

“韩队是群主?”话一出口田七才觉得也没什么不对,最早进入神领的拳法家怎么能没有韩文清呢,只是他后来还成了职业选手,免不了让人忘了他也曾经是在网游里叱咤风云的人物罢了。

“嗯,时间太久了,我也没怎么看过群里。”韩文清说着掏出手机,田七突然想起近几天几个管理员对叶修即将迎战霸图的冷嘲热讽,果然看到他的眉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皱成一团,“这帮人瞎闹什么。”

叶修凑上去跟他头顶着头盯着手机屏幕,看清内容之后笑了一声,“你们拳法群?嗯?”

“你在群里?哪个?”韩文清干脆跳过叶修和田七对话,等他指出来自己之后迅速移了管理员过去,“行了。”

“哎等等老韩手机给我用用。”趁群主还在给新任管理员交代注意事项,叶修抢过韩文清的手机划拉起来,没多久一条新的通知唤醒了所有群成员。

  

[群主  大漠  更新了群公告:神之领域拳法家职业群,严禁广告、交易、无意义群聊。兴欣必胜✌️]   
     
    
[管理员]月下醉  6/16 22:43:15

请大家务必遵守群规✌

评论(78)
热度(11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