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同款

     

副题:
两大队长竟在私下做这种事!队员或成最大输家?

先打个广告,帝都韩叶茶话会成员招募中!详情请点我

同好交流、无料派发、福利多多、先到先得ᕕ( ᐛ )ᕗ 

抄送组织 @帝都韩叶茶话会 

组织让我摸鱼,我就摸鱼

————

双十一的硝烟刚散了没几天,韩文清终于满意地发现队员们回到了正轨上,不再三三两两凑在一起戳手机比哪家折扣大,也不再有人随时随地缠着张新杰问他准备买什么,像是完全把这事儿过去了。

每年一度的电商狂欢他倒不是反感,只是身边人像是发了疯似的囤货购买看起来十分不利于发展建设,更何况天天惦记着淘宝还怎么专心训练。韩文清在双十一到来之前就跟队里几个主要消费大头进行了心理辅导,首当其冲的就是张佳乐。

“我叫你来也不是要批评你,”韩文清把手里的训练数据统计摆在他眼前,“最近错误率上升,你自己应该知道。”

“队长,我知道我错了,我保证,12号之后一定不会了!”

他看着信誓旦旦的张佳乐,“你就这么看重这个节?不就是有些打折什么的。”

“你不觉得很有仪式感吗!”张佳乐攥着拳头,“零点一过,所有人捏着手机计算怎么样买最划算,难道不是很像团队赛的紧张时刻吗!”

不,完全不觉得。韩文清心里想。

“总之,不管什么理由,这样的低级错误不要再犯,”韩文清指出几个被他画了红圈的数字,“你也不用我说太多。”

“知道了队长!”

“也不要老缠着新杰给你算数了,他还有队里的工作。”

“知道……”

“常规赛也不能掉以轻心,下周客场对战兴欣,要做好面对叶修和新职业新武器的准备。”

“好——哎老韩,你双十一准备买什么啊?”

“不买什么。”

韩文清说完就收拾东西走了,张佳乐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会议室刷了会儿淘宝,决定还是回宿舍去找林敬言继续商量拼单事宜。

两人埋头研究了半天,终于挑好一家网店购置备用的鼠标键盘,又拉着群里的黄少天孙翔相互参谋秋装,折腾完才发现已经晚上十点过半,食堂早就关门了。张佳乐也没拿自己当外人,在林敬言屋里开了桶泡面继续刷手机,断断续续地跟他闲聊,“今天老韩找我谈话,吓死我了。”

“你最近出错是挺多的。”林敬言倒是毫不客气。

“唉,我也不想的,晚上没太睡够,”张佳乐猛吃几口泡面,“刷淘宝有点上瘾。”

“队长让你收收心?”

“差不多。你说老韩会买什么东西?我问他他说不买,太没劲了吧。”

“可是韩队的确不太网购吧,”这个问题林敬言也有些好奇,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没怎么见过他收快递。”

“说不定,他也偷偷买了一堆东西不告诉我们。”

林敬言看他笃定的样子就想笑,“你干嘛这么执着?”

“人人都有购物欲嘛。”张佳乐喝光了碗里的汤。

       

双十一当天晚上,不光是霸图队里,就连整个职业群都严阵以待,尤其是以苏沐橙为首的几个女选手早早就警告过其他人,不许再干类似于半夜零点发弹窗之类的恶作剧。韩文清对他们的架势哭笑不得,也不好说些什么,只是依然保持自己的正常作息,十一点半就打算准时上床睡觉。谁知刚躺下没多久,枕边的手机就发出嗡响,韩文清拿起一看发现是叶修在QQ找他,“你睡啦?”

大漠孤烟  11/10 23:28:45

还没有。快了。

君莫笑  11/10 23:28:59

啧啧,我就知道你没准备买东西

大漠孤烟  11/10 23:29:04

你要买?

君莫笑  11/10 23:29:17

凑个热闹嘛,我这儿可紧张了

大漠孤烟  11/10 23:29:21

瞎凑热闹。

君莫笑  11/10 23:29:33

• 别这么没劲嘛

• 沐橙她仨把全队都使上了,非要抢什么前三十

大漠孤烟  11/10 23:30:04

女孩子都这样。

君莫笑  11/10 23:30:13

你们队又没女孩子,不如转会来兴欣吧!

大漠孤烟  11/10 23:30:25

呵呵。

君莫笑  11/10 23:30:51

对了,你手机号多少?

大漠孤烟  11/10 23:30:58

怎么了?

君莫笑  11/10 23:31:43

• 就问问

• 以后想你了打电话呗

大漠孤烟  11/10 23:31:55

好好说。

君莫笑  11/10 23:32:08

老韩你怎么这样啊,我找别人问去

大漠孤烟  11/10 23:32:26

131XXXX8204

君莫笑  11/10 23:32:41

好嘞!你是不是要睡了?

大漠孤烟  11/10 23:32:47

嗯。

君莫笑  11/10 23:33:12

老韩晚安

大漠孤烟  11/10 23:33:49

你也早点睡,少跟他们瞎闹。

君莫笑  11/10 23:33:58

知道了知道了,晚安吧

大漠孤烟  11/10 23:34:13

晚安。
  
    
叶修不用手机这件事知道的人只多不少,要想联系他完全是难上加难,韩文清早就习惯了跟他在QQ上闲聊,突然被要了号码反而有些不习惯。虽然心里估摸着他又要作什么妖,但韩文清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还能干什么,最后干脆把这点纳闷通通打包丢进脑海深处,只等到时见招拆招。

队里大多人都是晚上解决了要买的东西,于是整个白天都在恍恍惚惚地确认订单发货地址和修改一时手快拍错的货物。韩文清到了中午才想起来自己也有些计划,吃着饭就拍板付款,整个流程不超过五分钟。

张佳乐端着餐盘飘到他桌子对面,“队长好。”

“你昨天几点睡的觉?”韩文清看他两眼无神的样子就来气,“早上训练数据给我看看。”

“没没没没出错!不信你问老林,我早上可认真了!”

“赶紧吃完中午去睡觉,困成什么样子了。”

“哎。”张佳乐还是没死心,“你买什么了?”

“手机。”

“今天好几家男装有满减,错过好可惜的。”

韩文清抬眼看他,“吃完饭发给我看看。”

“嘿嘿,没问题。”

这段对话让张佳乐午饭后在林敬言跟前格外骄傲,“你看老韩这么古板的人,都被我拉去网购了,我真是营销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厉害厉害,”林敬言真情实感地给他鼓鼓掌,“我真是没想到。”

“我也没想到,不过现在才想起来,我给他发的那几家……好像都不太适合老韩的风格。”

林敬言消化了一下这个事实,“你推了自己常买的店?”

“我当时困蒙了,没想那么多,就……”

“韩队应该不会买的。”林敬言果断做出结论。

张佳乐跟着他点点头,“嗯嗯嗯,不会的,不会的。”

千万不要让他们看到穿张佳乐同款的老韩出现在这里,两人不约而同地想。

实际上韩文清在打开了张佳乐发来的链接之后认真研究了一会儿,脑中大概推算出的折扣力度并不算大,但聊胜于无,没多久就选出两件大衣三件毛衣和三条裤子。距离活动结束还有段时间,韩文清打开QQ看了看,叶修在线,于是犹豫了几秒决定换个方式问他。

大漠孤烟  11/11 16:03:24

你胖了没?

君莫笑  11/11 16:06:11

???

大漠孤烟  11/11 16:06:47

我问你最近胖了没有。

君莫笑  11/11 16:06:56

这是什么新型的性骚扰方式

大漠孤烟  11/11 16:07:22

你是不是皮痒了。

君莫笑  11/11 16:07:30

• 哪有你这样的!

• 上来就问人胖了没,还暴力威胁

大漠孤烟  11/11 16:07:57

一句话的事,你非要扯远。

君莫笑  11/11 16:08:24

没胖吧,我觉得

大漠孤烟  11/11 16:08:51

知道了。
    
   
叶修的体格他比谁——甚至是本人——都要清楚,但最近一次见面也是在夏休,韩文清实在不能肯定这个疏于运动又不肯亏待口腹的家伙如今是胖是瘦。这下得到了他自己的答复,韩文清猜想应该差别不大,爽快地把购物车里的衣服彻底清空,又捎带买了几盒袜子围巾,一并填好了先前叶修发给他的网吧地址。

解决了这个问题,韩文清心里松快不少,转身就钻进训练室继续练习,直到其他队员开始晚训才离开电脑。他在训练室转了几圈,挨个指出来操作中的细节问题,直到张佳乐背后才停下来,一言不发地看着屏幕。

被盯住的张佳乐紧张得快要手抖,又怕操作失误再被韩文清骂一顿,硬是逼着自己尽可能高质量地完成了全套训练,这才敢回头看他,“队长……你这样我有点怕。”

“没事,你继续。”韩文清看他水平已经恢复正常,便不再继续操心张佳乐的状态,顺口和他闲聊两句,“那几家店不错。”

坐在张佳乐旁边的林敬言差点把鼠标给扔出去。

“老韩,你,你在那个店,买衣服了?”张佳乐舌头打绊,“就我,我下午,发的?”

“嗯。我算了折扣不大,你以后别太相信活动。”

“我,那个,老韩,买衣服,就是……”

韩文清皱起眉,“好好说话,别颠三倒四。”

他这一凶张佳乐更是彻底不敢谈论“买衣服要适合自己”之类的话题,赶紧闭嘴打住继续游戏,心里却是一片惶惶——看来他真的要面对跟自己同款的韩文清了。

张佳乐的操作准确率一下午掉了八个点。

       

要说国内的物流业务实在发展得格外迅速,往年双十一都要等上小半个月的快递如今不过三四天就纷纷送到。霸图内部将收到的快递按选手和工作人员分开,专门腾出一个屋子安置,并在门口挂了小黑板提醒谁都有几样快递。张佳乐从“快递点”布置好的第一天就有事没事都去看看那块小黑板上写了谁的名字,然而次次都让他乘兴而来,败兴而归,终于在第十次经过的时候忍无可忍地发消息给林敬言,“怎么还没到啊!!”

就像是在刺激张佳乐敏感的神经一样,黑板的第一排写着几个大字:“韩文清×3”,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擦了又写,循环不止。

“我真没看出来,老韩战斗力这么强。”张佳乐抱着枕头两眼放空,“我不该好奇的。”

“他都买什么了?”

“各——种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什么马克杯啊钥匙链啊头戴耳机啊之类的,”张佳乐依照自己的观察掰着指头数,“我下午好像还见他拿出来一个烟灰缸。”

“他要烟灰缸干什么?”林敬言纳闷。

这个问题韩文清也不知道,所以他在收到后的第一时间打电话去质问始作俑者,“我要烟灰缸干什么?”

“留着给我用啊,”那头的人语调懒散,“跟我在这边用的是同款,你记得拿回家。”

“你到底买了多少东西?”韩文清揉揉跳动的眉心。

“杯子什么的你收到了,我看看……还有一套床品四件套,一双鞋,一块手表。”

“床品四件套?”

“家里那套太丑了,”叶修捏着鼻子强迫自己没笑出声,“你什么审美啊我靠,红床单被套准备结婚呢?”

“我妈买的。”

“我买了套黑白的,你那个也太吓人了。”

“买鞋跟手表干什么?”

“张佳乐说你最近天天泡健身房,给你买双运动鞋呗。”

“我自己买就行了。”

“老板娘最近给我涨工资啦,别客气!”

“谁跟你客气,”韩文清有些无奈,“手表也不用,戴上不方便打游戏。”

“手表是沐橙买的,一对男表。”

“你戴了?”

“不打游戏就戴着呗,苏大小姐盯着我呢,哪敢不戴。”

韩文清想着他在那边撇嘴的样子,不禁失笑道,“好,我跟你一起戴。”

“马克杯怎么样?用着呢?”

“用了,”他举起手边随着水温降低渐渐褪色的杯子,“你居然还留着当时的截图。”

“老吴给我的,毕竟是我第一次暴打你,留个纪念。”

“这次没有同款了?”

“看不出你这么想让我天天重温暴打你的美好回忆,有点感慨。”

韩文清一时语塞,换了个话题,“衣服收到了?”

“到了到了,好gay啊,张佳乐给你推荐的吧。”

“嗯。码数合适吗?”

“合适倒是合适,你怎么知道我穿多大码?”

“抱过就知道了。”

“耍流氓啊韩队,”叶修声音含糊了几分,“嗯?”

“明天就过去网吧找你。”

“我老板可是死忠叶粉,可能会打你。”

“那怎么办?”

“我勉为其难地装作跟你不熟吧。”

“这样就行了?”

“不然让我在她眼前暴打你一顿也成。”

“呵,”韩文清冷哼,“兴欣没戏。”

“怎么说话呢?霸图今年才是没可能了,转会过来算你一个副队。”

“拭目以待。”

两人也没腻歪什么闲话,正好都赶上训练时间就匆匆收了线,各自准备着第二天的见面和比赛。韩文清走出宿舍正好碰到张佳乐第十三次从快递点绕路回来,“还没到?”

“好像寄丢了,”他哭丧着脸,“感觉输给了黄少天,烦。”

“那就在赛场上赢回来。”

“唉……”张佳乐长长地叹了口气,“队长你的衣服和手机都到了?”

“到了,不错。”

虽然跟韩文清同款的可能性让他紧张不已,但这种紧张却意外催生出了某种莫名的刺激感,张佳乐纠结了一会儿开口道,“那衣服给我看看呗?”

“明天就见到了。”

明天要去兴欣见叶修,死对头相见想来是要准备准备,张佳乐在心里对着韩文清点点头,想法不错。

就是哪里感觉怪怪的。

      

第二天一早,全队就登上了去杭州的飞机,张佳乐背地里打量了韩文清好几眼,可他除了多了个挂在包上的拳套小挂件之外看起来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更别提穿张佳乐同款了——他压根没换掉那身队服。昨天还没找出来的奇怪之处和今天新增的问题一道堵在张佳乐的脑袋里嗡嗡作响,严重影响了他面对叶修时嘴炮的发挥水平。

“我刚才不应该骂你大爷,”张佳乐走在回宾馆的路上心情沉重,“显得我被他激怒了。”

林敬言却意外没回答他,一脸凝重地像在思考什么,被张佳乐拍了肩膀才反应过来,“你说什么?”

“老林你想什么呢?”

“我觉得……叶修穿的那件毛衣,你给我看过。”

难道他不仅要跟韩文清同款,还和叶修撞衫了?这个消息吓得张佳乐捏紧了林敬言的胳膊,“你确定?!”

“松松松手,”林敬言翻出两人的聊天记录,指着其中一张截图说,“就这件。”

张佳乐绞尽脑汁地回想了半天,一拍大腿,“还真是!”

“看不出你和叶神的审美还挺一致。”

“靠啊谁要跟他一致!”张佳乐没控制住自己的音量,“趁还没到干脆让我退了算了。”

“还有,韩队什么时候开始戴表了?”

“你别说,我也不记得。”

两人在后面嘀咕的动静显然惊动了走在前面的张新杰,他回头看了张佳乐一眼,“叶神送的。”

张佳乐相信自己此刻脸上一定写满了问号。

“你还记得队长说他买了什么?”

“衣服和……手机。诶,手机?”张佳乐猛地抬头。

当时他在餐厅分明看见韩文清行云流水地买了新款国产手机,而现在被握在他手里的却还是原先那个充话费送的iPhone6s,那个新手机到哪儿去了?

“在叶修那。”张新杰直接给出了答案。

趁着张佳乐还在徒劳地试图消化这个事实,林敬言却抽丝剥茧推理出了什么,“所以叶神那件张佳乐同款?”

“队长买的。”

“韩队的运动鞋和烟灰缸?”

“叶修买的。”

“可是,可是……”被暴击的张佳乐显然无法接受,“为什么啊!”

“因为,”张新杰托托眼镜,“他们早就不过双十一了。”

        

    

        
      
    
     
注:手表的梗是叶修国家队比“No.1”手势的那张官图,和老韩在霸图战队海报里疑似戴了同款手表

以及给你们看老韩的同款钥匙扣【。

评论(38)
热度(7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