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当垆 03

    

上回走
         

  结果整晚叶修都不得安眠。韩文清不知怎么想的,转了半天竟挑了离他最近的一间客房住下了,跟对方只有一墙之隔的想法真真切切扰得叶修睡不踏实。大半夜又摸出那枣木杆,对着窗外飘雪吞烟吐雾了好半天才稳住心神,劝服自己睡下了,结果半宿还是做着被人追杀的噩梦。

  难得起个大早,叶修随便披了件衣服便趿拉着鞋往下走。反正也实在没有心思开张,他干脆决定下一趟酒窖取些存货上来,左右店里也没什么事,能在地下呆上一天避开韩文清也是好的。

  结果这如意算盘打了还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就被他想躲开的人给戳破了。韩文清刚做完早课不久,寻思着要不要把叶修叫起来,正巧碰上那人睡眼惺忪地摸着栏杆下楼,眼底挂着浓重的青色。他最看不得别人怠惰懒散,竟像是教训后辈似的厉声开口,“怎么这般倦怠?”

  “你管我。”叶修瞌睡没醒,眼前又正是害他睡不好觉的罪魁祸首,更没什么好脸色,“让让,我要过去。”

  “离开嘉世之后你就这样放纵自己?”韩文清拎起他一只手,灌注内力,表情更是严肃,“看看你现在,跟个废人有什么两样!”

  叶修甩开韩文清搭在自己脉上的两指,警惕似的把手按在怀里,先前还困顿的眼中清明一片,“韩文清,有些事该管,有些事不该管。”

  “你的事就该管。”韩文清见他神色有异,又想将叶修的手抓来细细检查一番,对方却似乎有意防备着他的动作,“你有事瞒着我?”

  “我说老韩,你也太自作多情了,”叶修一面紧紧盯住韩文清,一面小步向后退,“我有什么必要瞒你。”

  “那你是在怕我。”

  “我……”叶修失语,没留神被身后的台阶绊住,眼看着就要倒下去。韩文清不知他是不小心还是故技重施,手倒先一步伸了出去,将人使劲儿拽了回来。两人昨日在平地上还好,此刻站在楼梯上空间有限,由不得这样瞎闹。韩文清只顾着拉住叶修,却忘了自己也站在台阶沿上,经他一撞便同时咕噜噜滚了下去。

  所幸他二人站得位置并不算高,叶修做好了免不了要被磕碰几番的准备,却意外没觉得疼,睁开眼却是一片粗糙的玄色。他愣了片刻才意识到这是韩文清的衣襟,而玄色的主人正被他的脑袋压住了右手。

  叶修张口想说点什么,可无论道谢还是道歉都实在难以启齿,最后还是被韩文清抢了先,“你没事吧?”

  “……没事。”

  韩文清看他无碍,突然变了语气责怪起来,“你怎么一点防备没有!刚才有多危险!”

  “还不是你要拉我!”

  “我拉你是查你脉搏,你躲我做什么?”

  “没法儿跟你解释,”叶修试着从地上爬起来,“你放开我。”

  “你先解释,”韩文清就着伏在他身上的姿势按住叶修的双肩,“为什么要躲?”

  叶修身处下风,音调微变,“韩文清你放手!”

  “叶秋,你到底在躲什么!”

  韩文清正和他较劲,突然听到耳后风声像是裹挟着什么冲了过来,想也没想便抬手截下一支冲向叶修的细长物什,“谁?”

  “老子还要问你是谁!”说话间又射来相同的暗器,韩文清夺在手里才发现只是店里的竹筷。那人动作虽快,准头却并不靠谱,兼之没有灌注几分内力,使得攻击看似密集实则无力,“放开我老大!”

  “你老大?”韩文清拨开一圈无差别射向二人的竹筷,低头问叶修,“这是……”

  叶修叹了口气,推开他从地上坐了起来,言语间透着熟稔的无奈,“还有你,是不是想连我一块儿弄死?”

  “老大老大你没事吧!”那青年听他开口,立马从不远处奔了过来,蹲下撑住叶修的同时又挡在韩文清身前,“你在哪儿惹的黑脸怪?好生怕人!”

  叶修拾起一支竹筷敲在他头上,“先不论这个,只说我怎么教你的?发暗器要注意什么?你是要救人还是杀人?”

  “我这不是救人心切嘛,顾不得许多、顾不得许多。”

  见韩文清还是一副迷惑的样子,叶修心知这一早上的清闲恐怕已是空谈,干脆坐在地上为二人介绍起来,“这是包荣兴,算我店里的跑堂。”

  “我明明是老大你的首席弟子,”那青年不满意似的嘟哝了一句,向韩文清伸出手来,“叫我包子就成。”

  “韩文清。”

  “老……韩文清前辈是武林盟主,就是各门派里最厉害的那个,”这般情况下,叶修也不忘揶揄他一句,“你要是内功心法有什么不懂,尽可问他。”

  “老韩前辈好!”

  “跟着瞎叫什么,”叶修又往包荣兴脑后拍了一记,“忘了问你,店门没开你是怎么进来的?”

  不速之客脸上尽是坦然,“从后院翻进来的呗。”

  “你还挺得意,回头让老板娘知道了又要唠叨。”叶修揪着他的耳朵站起来,也不理身后的韩文清,自顾自往酒柜后面坐下,“罚你去酒窖里抬六坛酒来。”

  “老大,六坛也太多了,”包荣兴揉揉被捏红的耳朵,“少两坛行不行?”

  叶修拿烟杆敲他脑袋,“想讨价还价,再不去叫你抬八坛。”

  两人只当那名外客不在场,嘻嘻闹过片刻,各自去准备开张前的琐碎事务。韩文清坐在长椅上望了叶修半晌,兀自开口问道,“你来这里多久了?”

  坐在柜台里的人像是没听见,只顾低头翻看台上的账本,好半天才闲闲散散答道,“不足两年。”

  “他们可知你身份?”

  “什么身份?”叶修从柜上取下一只小巧酒壶,并不抬眸看他,嘴角却衔着似有若无的笑意,“嘉世掌门?武林大会魁首?还是叛门恶徒、人人得而诛之的匪人?”

  “你明知……”

  “我已不是叶秋了,韩盟主。”

  叶修为自己斟了一杯,眼睛追着韩文清脸上变化的神色,“叶秋是江湖侠士,是少年魁首,是嘉世掌门,是跟你意气相争的天才,可他早就离了嘉世,现在你尽可当他死了。”

  “叶……修。”韩文清像是花了好大力气才把他这名字念出来,又像是后面的话多么难以启齿似的,“你走后不久,嘉世遭了敌袭。”

  白玉一样的瓷杯握在叶修掌心,用微不足道的热度温着杯里的一汪凉液,兜兜转转映出他的眼眸。韩文清见他不语,于是继续说下去,“你不在,陶老板也不知去了哪里,副掌门刘皓一人无力抗敌,没多久就败了。”

  叶修不知看向何处,声音微细,“孙翔呢?他们不是找了孙翔做新掌门?”

  “孙翔当日在山下与那匪徒斗了许久,不想中了对方的调虎离山计,察觉时已经太迟。”

  “来你处前我去栖云山走了一遭,嘉世大门已毁,山上房舍倒了十有七八,”韩文清叹道,“那座小竹楼也塌了。”

  “不论你还记恨与否,嘉世也无法再伤你丝毫。”

  他这话像是磨尖又淬了毒的一柄剑,直直插入叶修的心口。他稳稳当当地把喝下一半的酒杯放在桌上,两只手插入发丝,将头深深地埋在桌上。

  “老韩,你放过我罢。”

    

下回走

——————

看完顺便给我写个印象呗→

评论(12)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