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保护我方韩文清

   

偶尔也想要老韩可爱一把(我在说什么

一个警告:在评论区刷什么血赚不亏的朋友将得到本人亲手拉黑的尊贵待遇

————————

韩文清,男,29岁,时任荣耀联盟霸图战队队长,在今天早上起床时,变成了7岁大的小孩子。

正在经历人生中第一个暑假的小韩同学缩在过大的睡衣裤里,艰难地思考起了人生三问。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幸好敲门进来的张新杰解答了他的困惑。

“所以说……”韩文清有点茫然地抓着自己衣角,把刚才面前这个人五分钟内解释清楚的大量事实进行消化后迅速提炼出重点,“我还是我,但已经29岁了,在打网络游戏,是你们的队长,今天的安排是去杭州?”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是去杭州找一个叫叶修的人。”

“他是谁?”七岁的韩文清皱起眉头,完全没有平时那种叫人闻风丧胆的严厉,反而还有点小大人的假正经,“我为什么要在暑……不,夏休期的第一天去找他?”

张新杰推推眼镜,“我觉得这个问题去问他本人比较好。”

虽然对于小朋友能否独立搭飞机有些担心,但韩文清坚决表示没问题自己能行,并且拖着比他矮不了多少的箱子在机场滑溜溜的地面上缓慢前行。张新杰看着自家队长坚毅的背影,深受感动,掏出手机给叶修发了条信息。

“不好意思叶神,今天队长可能有点状况,能麻烦你去机场接一下他吗?”

按理论来说叶修从看到这条消息,到收拾东西出门坐车前往机场,中间大概能有一个多小时的缓冲期,张新杰在心里估算了一下觉得没有问题,就放下手机去赶自己的那趟航班了。

但是他忘记了计算时差。

夏休期,兴欣和霸图的时差。

      

其实叶修今天起床算早的,昨晚宣布夏休开始之后没忍住就跟方锐魏琛去网游里浩浩荡荡地抢起了boss,再看见电脑上的时间已经是夜里两点。由于忌惮着第二天韩文清还要来找他,叶修不得不婉拒了众人继续游戏的邀请,麻溜钻被窝睡觉去了。等他再被手机闹钟吵醒的时候已然快到上午十一点,算算时间,韩文清也快该到了。

然后他就看见了张新杰发的消息。
   
石不转 8:37:01

不好意思叶神,今天队长可能有点状况,能麻烦你去机场接一下他吗?

莫笑 10:58:22

……啊?
 
叶修坐在床上,思考起从青岛到杭州的飞机要多长时间,从上林苑到萧山机场要多长时间,韩文清知道自己晚上打游戏到两点会骂他多长时间。

最终对老韩同志的关心和想念终于战胜了恐惧,叶修到路边打了个车叫司机尽快赶去机场,大概是错过了高峰期的缘故,这一路还算通畅,至少等叶修下车的时候还没接到来自韩文清的连环夺命call。他心存侥幸地给韩文清送去一条信息,突然对张新杰所说的“状况”感到有点好奇。

韩文清其人,发烧40度还能面不改色开车回家再睡倒,究竟是什么事儿能让他连离开机场都得找人来接呢?
 
君莫笑 11:27:09

老韩我到了,你哪儿呢

大漠孤烟 11:28:33

你是叶修吗?

君莫笑 11:28:49

• 废话

• 你手机被偷了?

大漠孤烟 11:29:57

我刚刚离开提行李的地方。

君莫笑 11:30:21

• 现在的犯罪分子怎么这么勇猛

• 自家老大都不放过

大漠孤烟 11:31:30

什么老大?

君莫笑 11:32:02

• ……没什么

• 你出来吧,我在外面等你
 
叶修心里嘀咕看来韩文清这次真的问题严重,就凭这几句前言不搭后语的对话,说他烧傻了叶修也信。他一边暗自思忖这么大的事儿怎么压根没和自己提过,一边沿着机场指示牌找到出站口,踮脚看了几眼都没望见那个标志性的钱包脸,反倒是有个孤零零站在外面的小朋友让叶修有些在意。

如果他没看错,那个小朋友靠着的大行李箱似乎和韩文清是同款,这个发现让叶修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总觉得这孩子越看越眼熟。

不如说,这个小孩儿长得实在是太像韩文清了。

被前几天和苏沐橙一起看的狗血网剧洗脑的叶修内心刷过无数弹幕,推测出十个以上的剧情发展,其中甚至包括韩文清年轻时失足诞下孽果云云。他抱着几乎为零的可能性挪步过去,试探地问了一句,“你好啊小朋友……你爸爸是韩文清吗?”

那孩子面无表情地仰起头来看他,“不是。”

叶修松了口气。

“我就是韩文清。”

叶修被这口气呛着了。

      

在叶修长达28年的人生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状况。

他左手牵着自称是韩文清的7岁小朋友,右手拖着来自29岁韩文清前一夜收拾好的行李箱,艰难地走在机场滑溜溜的地板上。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

只可惜这个问题韩文清也解答不了。

他用眼角瞟着牵住自己右手的这个男人——宽松的T恤牛仔裤,早起睡乱没打理的头发,还有因为熬夜留下的肿眼泡,怎么看怎么不像个靠谱的人。原本听张新杰的介绍,他姑且对未来的自己有了些认识,严肃,不苟言笑,全队又敬又怕的队长,韩文清想破了脑袋也想不通,这样的自己为什么会和“叶修”这个人有什么联系。

完完全全就是老师讲过的反义词嘛。

“老……啊不是,小韩,”叶修踌躇了一下措辞,“感觉怎么叫什么都怪怪的。”

“你叫我韩文清就可以了。”

他被小韩同学正经的口气弄得一愣,随即笑了起来,“那听着多生分啊。”

“你平时是怎么叫,呃,叫那个我的?”

“老韩呗,”叶修蹲下来与他平视,“机会难得,最近我就叫你清清吧。”

“不要。”韩文清立马拒绝。

“清清?”

“……”

“清清清清?”

“……”

“清清清清清清!”

“别叫了!”

“清清你早上吃了没啊?”

“……飞机上有吃过。”

叶修笑眯眯地将他打量几遍,“那先回网吧再说吧。”

韩文清没太听清这最后一句,稀里糊涂就被他塞上了车,直到打开门才发现自己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地方。放假之前老师发过的暑假清单写着,不许独自到海边游泳,不许去歌厅游戏厅,不许去网吧。

然后他眼睁睁看见叶修拎着自己的行李箱就进去了。

虽说韩文清同学在学校一贯表现格外良好,老师说的话向来都有在好好执行,网吧这一条当然也不例外。但人,尤其是小男孩,终归是有着旺盛的好奇心的,就算师长三令五申不允许未成年人进网吧也无法抵挡这个地方本身就带有的奇妙魔力。而韩文清同学作为这样一个标准的小男孩,只在兴欣网络会所门口犹豫了半分钟,就忙不迭跟着叶修跑了进去。

我这是为了取回行李,他这样告诉自己。

人生头回走进网吧的韩文清显然比较紧张,抓着自己的衣角迈大步往里走,却被里面明晃晃的显示器和小射灯搞得头昏眼花,好半天没找到叶修的身影。而这位不负责的大人也是走到二楼了才一拍脑袋想起今天的韩文清并不比往日,怎么知道他放行李的御用小包间在哪,连忙跑回门口接他,却发现柜台里已经围了一圈人。

“小朋友,网吧不允许未成年人进来的,”陈果看着这孩子有点发愁,“你赶紧回家吧。”

韩文清被她的气势吓得退了两步,“我是跟大人进来的。”

“这谁家大人这么不靠谱,自己带的小孩儿跑丢了也不来找。”

“果果,你觉不觉得这孩子有点眼熟……”苏沐橙凑上来跟她咬耳朵,“我怎么越看越像韩队呢。”

“你还真别说,”方锐弯着腰靠近了看他,“真有老韩的风韵。”

叶修赶紧跑过去把他拉到自己背后,“我带的我带的,别看了,再把人孩子吓着了,尤其是你方锐。”

“你哪来的孩子?”苏沐橙看着因为好奇探出头来的韩文清,“你和韩队……这、这孩子怎么看都七八岁了吧?”

“瞎想什么呢,这老韩亲戚家小孩儿,他今天有事放我这儿带着。”

这个苍白的解释并不能说服以苏沐橙为主的众人,叶修绝望地发现,她显然已经想起了最近看过的狗血网剧,并且在心里推测出了十个以上的剧情发展。

最后还是陈大老板先回过神来,二话不说就把叶修往外推,“不管怎么说,你带个小孩儿来网吧也不太好,今天反正也放假了,你去带他出去玩吧。”

“不是,等一下,”叶修试图反抗,“我能带他去哪啊我也没带过孩子。”

“你至少给他换套衣服吧,韩队也真是的,给孩子穿的都什么啊。”

叶修这才意识到变小了的韩文清这一早上都是什么打扮从青岛跑来杭州又跟他来兴欣的——肥大的T恤看着像霸图出品的粉丝周边,短袖垂下来能盖住整个胳膊肘,裤子更是惨不忍睹,原本是韩文清穿来当家居服的短裤此时晃晃悠悠地搭在他脚面上,整个人看起来都非常的……

嘻哈。

韩文清随着他的目光把自己打量一番,也是后知后觉的发现这样有些不妥,拧着眉毛盯住叶修,“走吧。”

“这脾气怎么一点没变。”

       

说他没带过孩子也的确是真事儿,叶修虽说自打生下来就是哥哥,但叶秋同他一般大,谈不上什么照顾,再说叶秋实际上也比他听话省心得多,就算到现在也难说是谁在照看谁。叶修在网吧门口踌躇了几分钟,干脆牵起韩文清的手去了附近的商场,扔去童装店交给导购收拾出一身衣服来。

“这样就行了?”他看着站在镜子前和刚才装扮差不多、实际上只是换了个码数的小朋友有些意外,“你不喜欢肚子上有个……恐龙什么的?”

小韩同学忍住了没有翻白眼,“幼稚。”

“我说你啊清清,”叶修把他扯进膝盖中间夹着,动手去搓他的头发,“小朋友这么说话太不可爱了,给我改了。”

“叶修!你……你别闹了!不要揉我!”

“这样就对了嘛,”他看着在自己蹂躏之下也顶着个鸡窝头的韩文清,深感满意,“真不换?”

“不换。”

“你这什么审美,也不改改,霸图队服是你设计的吧?”

韩文清低下头看身上那件儿童版的霸图战队粉丝应援T恤,“我觉得好看。”

两个人漫无目的地在商场里转了半个小时,其间韩文清拒绝了叶修去看电影、去儿童乐园、去玩具城的种种提议,无奈之下只好离开对他有致命吸引力的空调走去街上。七月初的天气对宅男来说实在有些不适,叶修牵着韩文清缓慢前行,走到每个开着冷气的店家门口都想停一停。

经过第一家商店的时候韩文清冲着店里的冰柜愣了片刻,没多久就捏着叶修的手继续往前走,走到第二家时又迅速瞟了一眼,还是装成没事人似的不发一言,走到第三家时已经心如止水,连看也不看了。叶修从上面偷偷看着他笑,松开手道,“清清你站这儿等我一下,我去买个东西。”

虽然嘴里说着知道了你快点回来,韩文清还是忍不住用余光去找叶修的背影,终于在看见他走进商店隔壁的烟酒专卖之后冷漠地转过了头。

大人蠢透了。

韩文清低着头去踢路边的石子,心里全是后悔,自己为什么在出了这种奇怪事情之后还要按计划跑来找这个压根没见过的怪人,为什么不干脆再睡一觉,说不定醒来就已经回到家里去了,为什么要跟他到处乱跑呢。

都糟透了,都怪叶修。

他正在这边埋怨,浑然不知对方悄悄从后面凑了过来,拿着一根冰棍儿戳到他脸上。韩文清被冰得一个激灵,下意识回头去看叶修,正撞上他的笑眼。

“你干什么!”

“不是你想吃我才买的嘛,”叶修把手里东西塞给韩文清,“巧克力的,喜欢吃吗?”

“还、还行吧。”韩文清嘟嘟囔囔地去扯包装袋,“你不是去买烟吗?”

“奇怪,你背对着我怎么知道我去买烟?”

“……我猜的。”

叶修大大方方把手里烟盒给他看,“猜得真准啊清清同学。”

“吸烟有害健康。”

“唔,那不抽了。”

当着小朋友的面,还是不要做坏典型了。

      

这下都拿到了想要的东西,韩文清也碍着手里的冰棍,不再和他大手拉小手地走路。两人慢慢在沿街的树荫下瞎逛,都不知道彼此在想什么。

老实说经过这么一折腾,叶修已经快能接受这个缩水的韩文清了,脾气爱好跟那个老韩所差无几,但终归是个小孩子,没有29岁的他那样喜怒不形于色,稍微一逗就有些反应。先前说叶修没怎么正经当过哥哥,却无论在哪都是个值得倚靠的对象,在兴欣是领导全队的队长,在国家队也是众望所归的领队,习惯性地将所有责任扛起来担着,只有在韩文清跟前才会毫无下限地耍赖皮。

这样想来韩文清也跟他差不了多少,整个霸图都由他率领和支撑,若说叶修还在中间撂过挑子,韩文清可是扎扎实实当了十年的队长,霸图上下无一处不是他的心血。而在游戏之外,韩文清也毫无怨言地担着许多责任,其中也包括不少在生活中被叶修丢给他的烂摊子。

然而今天却完完全全调了过来,平时顶天立地、遮风挡雨的韩文清同志变成了一个过马路需要牵着手的小朋友,别说承担生活重负了,连他自己都没多重——叶修试了试,自己单手就能把这个韩文清抱起来。

走了会儿也累了,叶修全身心摊在路边长椅上休养生息,顺手把小韩同学抓过来摆在自己腿上,看他规规矩矩把冰棍吃完了,垃圾攥在手里,怎么看怎么和自己小时候完全是天上地下。

韩文清由他抱着,仰头去看叶修的脸,“你能不能跟我说说……那个我是什么样的?”

“唔,”叶修塞了根烟到嘴里,没点火,“挺凶的,沐橙第一回见他,吓得躲在我背后大气儿不敢出。”

“谁?”

“网吧里那个,长头发的,”他比划了几下,“就最好看的那个。”

韩文清实在没好意思说,自己被热心群众围住之后只顾上找叶修在哪,根本没细看其他人的脸,干脆敷衍了事地点点头,“哦……”

“结果后来发现他是不知道说什么,又怕尴尬,就一个劲儿地瞪眼睛。”

“听着有点傻。”

“特傻,”叶修笑得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剩下时候又凶又爱叨叨,十来年了越来越瞎操心,把人管得生活不能自理。”

“肯定是你有问题,否则我——他也不会管那么多。”

“我有什么问题……好好好,别掐我,就算是我的问题行了吧。”

“继续说。”

“老韩这个人吧,太直了,又倔得要命,有时候真怕他把自己给逼死了。有些事情明明可以用退后换来,他就是不答应,犟得莫名其妙,不退役,不去国家队,不听人劝。”

“你不喜欢这样吗?”

他安静了好一会儿,直到韩文清都快以为这人是不是坐下就睡着的时候才听叶修又开了口,顺势用胳膊把他捆紧了不少,脑袋搭在韩文清此时窄窄的肩膀上,声音像是从那里一路震到他的耳朵里。

“一个人不会因为别人喜欢与否就变成什么样的,我也不能说对他的做法有什么喜欢不喜欢,只是如果他不这样,这人就不是韩文清了。”

他的话让韩文清绕了一会儿才想明白,试图从里面找出个结论来,“所以你喜欢那个韩文清吗?”

“那当然喜欢。”

显然承认自己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陌生人是有点傻气的,年仅7岁的韩文清思索片刻,蹬蹬腿从叶修肚子上跳下来,站在地上勉勉强强和摊着的他目光持平,义正言辞地大声宣布,“那他也喜欢你的。”

叶修看着他咧嘴笑了,“我知道啊。”

      

天色昏暗下去,叶修终于觉得休息够了,重新拉着韩文清开始瞎溜达,索性掉头回上林苑去了。夏天的晚上小区里有物业拉起的幕布准备放露天电影,他们回来的时候不算太早,前面几排已经被别人抢占,只能看见一片黑压压的人头。叶修自己是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却架不住韩文清好奇到垫脚的小动作,干脆把他抱起来架在肩上,“等赶明儿你俩换回来了我可得收点利息。”

韩文清扑腾了一下,被叶修按住了,抓着他的头发声音有点发抖,“你你你你别动啊。”

“你坐好别动就行。”

就算现在的这个韩文清年纪还小,但对叶修这么个四体不勤的家伙来说也算是个不轻的负担,更何况日常久坐让他的肩颈也是毛病一堆,才让韩文清坐了几分钟就开始感觉从上到下都是又酸又疼,不得不换着两条腿轮流承重。随着电影放映,小区里跑来凑热闹的人也越来越多,熙熙攘攘地堵着他俩的前后左右,偶尔还会有些推搡。叶修尽力让自己站稳了不晃到肩膀上的小朋友,心里暗暗觉得好笑。

无论是打游戏还是平时带队,乃至游戏外的生活里,韩文清总是站在所有人的前面充当保护者的角色,叶修跟霸图相持不下了这么多年,向来清楚要捡队伍里最弱的地方下手。这个地方可以是牧师,可以是新人,可以是怕被近身的远程职业,可以是怕被放风筝的短攻职业,却无论如何也不该是韩文清。

这还是头一回,韩文清需要被别人保护。

叶修想,还好这个人是他。

7岁小男孩对革命电影的兴趣实在维持不了太久,没多久就小声和他商量回去休息了,叶修把韩文清从肩膀轻轻放回到地上,牵着他的手往兴欣战队的临时宿舍走。还没到地方韩文清已经开始打哈欠,精神紧张了大半天实在让他累得够呛,跟着叶修胡乱洗漱过后就钻进被窝动也不动了。

明明眼睛都难睁开,韩文清还是坚持等到叶修也洗漱结束也没睡着,看着他也掀开被子躺下,犹豫了好久才开口问,“今天早上我问张新杰,为什么夏休期的第一天要来找你。”

“嗯?他怎么说的?”

“他叫我来问你。”

“这人……”叶修失笑,“所以你还是想问我?”

“不是,”韩文清摇摇头,“我是想问你到底和我,不是,和那个韩文清是什么关系。”

“这个问题也太难了,你还不如问他本人。”

“你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怎么告诉你,答案太多了。”他给韩文清掖好被角,“比起这个,你要是明天突然换回来了,这身衣服会不会撑爆啊?”

韩文清立马换上一副严肃的神情,“很有可能。”

“那你脱掉?”

对撑爆衣服的恐惧和要裸睡的羞耻僵持不下,好半天韩文清才找到一个折中的办法,“那我穿着来的时候的衣服睡觉好了。”

“……沐橙扔洗衣机了。”

两人坐在床上大眼瞪小眼了半天,叶修只好退让,“我给你找找之前老韩留这儿的衣服和内裤。”

对他而言过于宽松的款式穿上并不怎么舒服,韩文清皱着眉头把自己填回被窝里,不一会儿就开始眼皮打架,叶修单手撑着脑袋拍着哄他睡觉,“那晚安?还是再见?”

“晚安吧。”

“大概明天早上就见不到了。”

韩文清说话声音有些迷糊,“再过七八年就见到了。”

“你说什么?”

叶修凑过去想听清他刚才的小声咕哝,没想到被小朋友搂住了脖子,在脸侧吧唧亲了一口。

“哼,再见!”

 

 

评论(47)
热度(6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