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当垆 06

  

上回走
    

  叶修边这样想着,边挂上怀恋的神色走回酒馆,却见包子正被韩文清从身上撕下,恼也不是,笑也不是,见他进来像是见了救命稻草,“叶修!快来管管你这徒弟!”

  “你俩这又闹什么呢?”

  “我就是想让老韩前辈给我教教刚才那一掌,还是一爪?”他学着韩文清样子将手虚虚握住,“老大老大,你看我学得像不像?”

  “嗯,有李婶儿家那只老母鸡的风采。”

  包荣兴泄下气来,“老大——你好扫兴。”

  “老韩前辈那手功夫可是许多年练出来的,”叶修回了他的老位置,将千机伞往下一塞,“若是让你这样轻易学去,他霸图帮主的面子还往何处搁?”

  “你竟然还是霸图帮主!”

  韩文清看他满脸新奇钦敬之色,当他对自家门派倾心许多,不禁放缓表情,“你知道霸图?”

  “不知道!”

  叶修坐在位上,方喝下去一口就听了这对话,忍不住笑喷出声,自己亦是被酒水呛得直咳嗽,“哈哈……咳咳咳,老韩你可高估了我这徒弟,他初研此道,还未认识那几大门派。”

  他这话不假。包荣兴原先只是邻镇一个闲散青年,平日不过跟着自家兄弟在街上欺行霸市胡作非为,或偶尔去几处小摊上收些保护费云云。他生得高大,却不曾正经习武,也就会使些乱拳板砖之类街头泼皮打架的招式,那次正巧碰上叶修被陈果谴去买些针头线脑,便顺手收拾了这个四处惹事的花花架子。

  起初陈果还对他这好管闲事有些微词,担心那混混不要找上门来瞎闹——就算叶修能打得过,可那打斗起来的伤损器物也够她喝一壶了。她和唐柔提防了几天,那包荣兴果然找来,直言要见叶修,把陈果吓得差点让他从后院翻墙出去。叶修听了只觉好笑,干脆放下手上活计走去见他,甚至做好了要再将他敲打一番的准备。可谁知这混混见了叶修的面却不打不闹,硬生生跪了下去,说是街上一别让他感悟良多,此次来这里不为别的,就是要拜叶修这个师傅。

  “好好的嘉世掌门不做,却来这里好为人师。”韩文清话语冷硬,眼角余光瞥向悠然自酌的叶修,“所以你就收了这徒弟?”

  “找上门的徒弟哪有不收的道理。”

  “说得好听,原先你门下也不过邱非一人而已。”

  听他提起这名字,叶修面上平平添了许多忧色,“邱非那孩子,也不知现在过得如何。”

  “我听说嘉……那事之后,有微草门人去找他商量去处,却不知结果。”

  “王大眼倒是一颗爱才之心,”他抚上晶莹剔透的杯沿,“若他去了,想是能闯出些天地。”

  “说起此事,王杰希倒托我探听一人下落,你可知原先他门里的乔一帆去了何处?”

  叶修笑着摇晃起脑袋,“这家伙,明明比谁都清楚,还要你来问甚么。”

  乔一帆也的确正在他处。先前叶修从栖云山上下来不久,各门派都无孔不入、千方百计地想办法探听他的下落,蓝雨那边干脆让副掌门黄少天亲自跑来转了一遭,吵吵嚷嚷回去了。王杰希同喻文州一样好奇这人还余什么神通,派遣了自己教养的门人来与叶修打过,再回去报予他结果几何。队里负责潜入探信的正是那乔一帆,他向来与王杰希的爱徒高英杰关系甚密,却无奈天资不足,失手后更是被同队人扔在兴欣不问死活。

  兴欣几人原先只是怜他小小年纪遭此变数,想着养了伤再让他自己回去,可谁知不过半月,他也像包荣兴那般求叶修将他收作徒弟,往后牵马坠蹬,扫洒侍候,一一不在话下。这次苏沐橙与陈果到邻镇参加庙会,也让他一同前去,说是要他保护二位姐姐,实则让这少年趁着过年休息放松。

  “那也是个好苗子,给他王大眼算是屈才了。”叶修笑着合掌,一派捡了便宜的奸商模样,“留给我正好。”

  “这算屈才,那邱非不算?”

  叶修一时语塞,“你明知我不是此意。”

  “趁着还早,你不妨将你门下徒儿都细说与我。”

  “那可太多了,除了他两个,还有个标标致致的富家千金、一个先前专营捡漏的小蟊贼、一个太学生、一个……方锐你总归认得吧?”

  韩文清也不正面答他,“我出门前,林敬言拜于霸图门下。”

  “这倒巧了,你们霸图也有个小医官跑到这里,想是张新杰也拢不住人心了。”

  霸图帮主自是对他门人十分了解,挑眉看向叶修,“跑来的?”

  那人也不觉害臊,笑眯眯地承认了,“骗来的。”

  他两个只顾说话,叶修手里的杯子也没停过,待韩文清察觉,他已喝干了那只小酒壶,正对着空空如也的酒盏发呆,“真不经喝。”

  “白日饮酒,成何体统。”韩文清言语间又要动气,“习武之人更是不该沉溺,看你刚才虚成什么样子!”

  “我看你是惦记我这美酒。”

  “谁要惦记!”

  叶修听了这话敛了笑意,轻轻摇头,垂下眼帘叹道,“那是最好了。”

  虽是午时渐近,可寒气却并未因此收敛分毫,反倒刮起些冷风刺着衣物血肉包裹下的骨头。叶修先前被韩文清一掌打得不轻,再遭后院吹来的风这般搅弄,一时间淤血堵在心间化散不开,控制不住地就要呕出来。

  他不愿在这人面前丢脸,道声劳驾就要绕过韩文清上楼去歇着。对方却好似看不穿叶修此刻窘状,拉住他问道,“你去哪里?”

  “睡觉。”叶修皱着眉看他拽着自己的铁掌,“你害我昨晚做了一宿噩梦,还不让我去补眠么?”

  “正是午饭时间,你吃过再去。”

  “我没胃口,你和包子吃吧。”

  韩文清捏捏手中细瘦不少的手腕,“你是不是又胡天胡地不好好吃饭?”

  “没有,”他随口答着,“我乏了,你让我去睡觉吧。”

  他言语里确是透着许多困乏和不乐意,韩文清未想太多就松了手放他过去,叶修揉着自己手腕摇摇晃晃走上楼梯,却行至一半便站不稳脚,眼见着就要倒下来。韩文清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从后院绕出来的包子就一个箭步冲上扶住叶修,“老大?”

  “嘿,你这时候倒有眼色。”叶修笑了他一句,借力靠上身侧楼梯扶手,望向下面的韩文清,“吓着你了?”

  包荣兴见他无碍,也跟他一同望过去,“老大身体不好,你怎么连这都不知道?”

  说罢,叶修便要转身进了二楼走廊,却听得韩文清突然大声问道,“你身体不好?”

  “我只是……”

  “你身体不好?”他重复了一遍,“叶修,十五岁时你我困在栖云山,风雨交加足有月余,能傍身的只有亲手修缮的小竹楼,那时我病倒了要你照料,你身体不好?”

  “十八岁时武林大会将所有人扔在漠北,你未做准备只穿了单衣,却硬是击败其他掌门第一个跑回京城,不过流涕了三天,你身体不好?”

  “二十岁时众人相约去蓬莱秘境探宝,你一面看顾苏沐橙一面爬树下水,山中瘴气让人倒下了大半,还是你把他们挨个背出那里,你身体不好?”

  韩文清声音微颤,像是如何也想不通此中道理,目光却执着向前盯着叶修笔直的后背,似叹似疑,忍不住将心里最大困惑倾吐出来。

  “叶修,你究竟在瞒我什么?”

  

下回走

     

————————

通宵写作业都快写傻了……打出GG

看了小黑老师直播之后好想写HPparo啊(痴心妄想

评论(8)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