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一见钟情

           

  此处要感谢我朋友真的帮我要到了人家微信,老哥你太稳了

  瞎摸个东西还愿,网游时期早恋(呸,依然非常OOC

  稍微有点联动上次的账号卡小故事→点这里

  ——————

  1.

  后来每当叶修说自己有个一见钟情的对象,韩文清都要冷哼一声。

  但是不置可否。

  

  2.

  苏沐秋发现,叶修刚打开消息栏就重重地叹了口气。

  

  大漠孤烟[私聊]:

  一叶之秋

  大漠孤烟[私聊]:

  来竞技场0529

  一叶之秋[私聊]:

  我说大漠兄弟你有完没完

  一叶之秋[私聊]:

  放了我行不?我还要下本养家糊口,没工夫跟你耗

  大漠孤烟[私聊]:

  你和我打一场就放过你。

  一叶之秋[私聊]:

  大哥你是不盯上我了

  一叶之秋[私聊]:

  我错了,我不该拿你拳套,回头掉了还你行吗

  大漠孤烟[私聊]:

  和拳套无关。

  一叶之秋[私聊]:

  那你干嘛缠着我啊!!!

  大漠孤烟[私聊]:

  和你打,比较有挑战。

  一叶之秋[私聊]:

  我靠那我谢谢你!我认输可以吧?大漠牛逼!!

  大漠孤烟[私聊]:

  别扯别的。来竞技场说话。

  大漠孤烟[私聊]:

  或者让我和你一起下本也可以。

  一叶之秋[私聊]:

  大哥你烦不烦!有本事你来真人快打啊!

  大漠孤烟[私聊]:

  地址

  一叶之秋[私聊]:

  杭州市萧山区嘉世网吧,不来的是茄子

  大漠孤烟[私聊]:

  为什么是茄子?

  

  “你觉得怎么样?”苏沐秋说了半天,期待地看着叶修,“沐橙应该会喜欢吧?”

  叶修转过头来看着他,却是把那人的问话喃喃重复一遍,“为什么是茄子?”

  苏沐秋的眼中充满慈爱,“这孩子打游戏打傻了。”

  “滚,”叶修这下才回过神来,点了根烟咬着,“你刚说什么?”

  合着他刚才压根没听,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我说沐橙明天就开始放暑假了,反正最近赚了点钱,不如带她出去玩两天。”

  “行啊。”他又看了眼屏幕,“多大点儿事不用跟我汇报。”

  “你干什么呢傻不愣登的,大漠要娶你啊?”

  “去你的,你说这人怎么就缠上我了,”叶修抓抓头发,“天天这样还怎么下本啊。”

  “你抢他拳套,他送你秘银吊坠,定情信物都交换了还想赖账?”

  “什么狗屁定情信物,苏沐秋你是不是欠锤。”

  “沐橙等会儿就回来了,再爆粗我削你。”苏沐秋收回望着窗外的视线,“还有把烟掐了。”

  “你还当她不知道咱俩真面目怎么的。”

  “再说一句晚上没你饭吃。”

  “爸爸,爸爸我错了,我这就掐。”

  晚饭时候苏沐秋就跟妹妹讲了自己的伟大构想,说是去旅游,其实也不过是到临市玩两天散散心。正好之前叶修帮某个经营小旅馆的玩家爆到了对方想要的装备,那人乐得任他们开价,二人想了想,比起现金还不如让他们免费借宿几晚,顺势就策划出这么一段暑期出游来。

  苏沐橙听过之后自然有些兴奋,可没多久又换上乖巧懂事的模样担心起来,“这样会不会很花钱呀?”

  “你哥哥我最近赚了几票大的,”叶修拍拍裤带,“管够。”

  “哥什么哥,沐橙你可不许喊他哥啊。”

  “知道啦,”苏沐橙笑眯眯的,“叶修最近手气好好啊。”

  “可惜快嫁出去了,爸爸真是不舍得。”

  “苏沐秋你活腻了吧?”

  “哎哟怎么一提这事儿你就躁啊,害臊?”

  苏沐橙咬着筷子看他俩在饭桌上吵吵闹闹,好半天才又坐回去继续吃饭,虽然好奇又不敢问,只好转到先前的话题上去,“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一早就走,大巴坐到下午就到了。”

  “那我吃完饭就去收拾行李!”

  勉强读完了初中的某人扒了两口饭,补充一句,“记得把暑假作业带上。”

  “叶修,你真挺烦人的。”苏沐橙说。

  

  3.

  要说服父母去杭州一趟并没有多难,至少对于尚且品学兼优的韩文清来说,不过是打包好行李、讲清楚时间安排、从小金库里分配出经费这些步骤罢了,他做事向来井井有条,不到一周内就解决了所有问题。

  只是,韩文清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真正困难的是怎么说服自己。

  去杭州干什么?和朋友说是旅游,和家人说是散心,真正到出发前一晚,他才想起要扪心自问此行真正的目的。总不能真是去网吧揍一叶之秋那家伙一顿,也好像没有什么非去不可的景点,韩文清躺在床上翻来翻去,脑子里不知怎的蹦出个略显老掉牙的词儿来。

  见网友。

  这个名词显然最为贴切,贴切得让他有些哭笑不得,再怎么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更合适的词了。韩文清不由得在脑子里大致勾勒出他认识的那个一叶之秋来——跟他年纪相仿,没精打采的样子,站没站相,或许还夹着烟,懒洋洋地喊他,“大漠啊……”

  果然还是很想揍他。韩文清愤愤地锤了一下枕头,对着墙面睡了。

  隔天他大早上起来去赶火车,下午晚饭前后就到了杭州,韩文清顾不上找什么饭店,只把行李在住处放下就匆匆按照之前查到的路线往嘉世网吧跑。他到的时候正是网吧最热闹的点钟,放眼望去连个空位都难找,之前两人也没有交换任何游戏以外的联系方式,韩文清左想右想,只好先开了台机子上线蹲他,却直到晚上也没等到一叶之秋上线的提醒。

  怕了?这个想法只出现了一瞬就被韩文清按了下去,他来杭州的消息对方不可能知道,一般人也想不到会有人就这么招呼忙慌地跑来几百公里外的城市“赴约”。这么想想,韩文清愈发觉得自己此行实在不可思议又欠缺考虑,简直像是小学生放学之后堵在别人班门口之类的幼稚举动。

  他随便接受了几个竞技场的邀请,又去练级区刷了一会儿怪,关上电脑离开了。经过前台的时候,韩文清心里有些念头一动,险些就要问出口来,可结果走出门了也没想清楚该问些什么,只得放弃。

  ——他甚至连那家伙到底叫什么都不知道。

  

  4.

  结果苏沐秋也不得不夸奖叶修的先见之明——本来按照他俩的计划,这段旅程不过三四天就要结束,没想到那个老板对他的技术崇敬有加,说什么也要把他留下来多玩几天,帮自己刷掉好些过不去的任务。除开前几天的游玩,后面的日子实在是跟他们在嘉世没什么两样,叶修更是忙得连自己账号都好几天没登录。苏沐橙每天在旅馆房间里闷头写作业,晚上去隔壁的网吧看两人如何换了地方大杀四方,日日照旧。待得久了苏沐橙都有点晃神,他们是不是被网吧下了什么降头,比方说压根靠近了走不出去之类的。

  她把这个新奇的想法告诉了叶修,那个人思考了一会儿,把胡萝卜丝挑到垃圾袋里,笃定地告诉苏沐橙,她想多了。

  “这叫鬼打墙。”

  “谢谢你哦。”

  旁边的苏沐秋专心致志盯着页面上的自制武器,完全没听到两人说话,猝不及防就被带着弹出特效的对话窗口吓了一跳,整个人往后跳出一大步,“我靠,老陶怎么这时候给我发视频。”

  “嗯?老陶想你了吧。”

  “滚滚滚,怎么不是想你了。”苏沐秋挥手白了叶修一眼,赶紧把对面的视频邀请接起来,“陶哥有事儿啊?”

  陶轩背后正是热热闹闹的嘉世网吧,而老板本人则乐呵呵地捧着手机跟他们打招呼,“看你说的,没事儿我不能找你们聊天啊。”

  “陶哥你甭理他,打游戏打傻了,”叶修冒个脑袋在角落里,“网吧生意还好吧?”

  “别提啦,你俩都不在,最近好多找你们的,见没人就走了。”

  先前叶修和苏沐秋也在网吧那一片打出了些名气,上门讨教踢馆的人不在少数,两人对他这话也没怎么放在心上,打了个哈哈糊弄过去,“嘉世什么时候还要我们当吉祥物了?陶哥给点代言费啊。”

  “小叶你要真愿意给我打广告,我重金请你还来不及呢。”

  “陶哥又说笑,”见他提到这种露脸的活计,叶修赶忙换个话题,“吧台那块儿装修了?”

  “嗯,你们前脚走,总闸后脚就坏,”陶轩苦笑了一下,“干脆搬开了多装几个架子。”

  “这么多货架,以后他俩又要天天在网吧吃泡面啦。”

  “小沐橙也在呀?暑假作业写完了吗?”

  苏沐橙端着碗转身就走,“陶哥再见。”

  剩下三个人笑了半天,视频通话也一直没关,正好碰见有客人按铃要点餐,陶轩顺势带着手机给他们看看好些天没回去的嘉世。叶修对这也没什么兴趣,低头继续挑他的胡萝卜丝,突然让苏沐秋踹了几脚,连带着憋不住的笑,“我靠你过来看哈哈哈哈,这哥们儿长好凶啊。”

  “笑人家长相,你还有底线吗?”

  “啊,那边视频断了,我截图了你看不看。”

  叶修把脑袋伸过去看电脑屏幕,发现苏沐秋不仅给他说的那人截图,还变本加厉地做成了表情包,一张糊成马赛克的脸怒目瞪着面前的显示器,底下配着两个大字——“超凶”。

  “我说苏沐秋你也过于没素质了吧,”叶修把那张脸仔细看了几遍,反倒乐了,“凶得很有喜感。”

  “陶哥?陶哥你还在吗?”苏沐秋发了好几条消息,又带着窗口抖动,“能不能给偷拍一张,就图上这人!”

  “哎呦,这不太好吧……”

  他俩自然明白陶轩的尴尬,转头就心生一计,“那咱们继续视频,您给绕个背就能看见了。”

  陶轩依言重新打开手机摄像头,却稀里糊涂走到那人身后去拍,小声嘀咕问,“能看清吗?”

  “这个……要不偏侧面一点?”叶修眯着眼睛想看清屏幕上的角度,“往左,左,停!我靠,苏沐秋你过来看看。”

  “怎么了?”

  “这哥们操作牛逼啊,”他指着被陶轩挡住大半的人,“陶哥别动!”

  “手速不错,”苏沐秋跟着叶修关注起了对方正有些用力过度的双手,“就是感觉键盘要废。”

  “而且没有多余动作,陶哥麻烦往屏幕上偏点,对对对,走位也不错啊,单挑野怪,好像是个拳法。”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有点变态,”苏沐秋脖子伸得有点酸,转过去看他,“视奸陌生人打游戏。”

  叶修没理他,仍然对着那人紧盯不舍,“唉,可惜了,这像素看不清ID,不然等下我上线还能加个好友,回头带他去跟大漠PK一场。”

  “那你让老陶给你找他留个联系方式。”

  陶轩在视频那头自然听见他们对话,往后看了看那个正在虐待键盘的少年,脸上连苦笑都有些挂不住,“人家玩得这么认真,我去搭话也不太好吧。”

  “也对,”他将心比心,要是有人趁他打游戏的时候来打扰,就算是叶修也要骂人,“那算了吧。”

  “就是有点可惜。”苏沐秋替他把心里话说出来。

  

  5.

  虽然表面上韩文清对这次出行做了万全的计划,但实际上他除了查好去嘉世网吧的路线之外,什么准备也没做。他随便找了几个所谓的著名景点和美食,可打从心底提不起兴趣来,最后直接关掉手机,又到网吧打游戏去了。最近几天一叶之秋都很少出现,偶尔上线也不过是匆匆和人交易些东西就赶忙离开,还偏偏都没让韩文清给抓到问清这是怎么回事。

  虽说他大可直接问问对方有没有在网吧,但主动交代自己跑来见他实在有些难以启齿,韩文清少有的纠结起来,最后也只是相当委婉地问了一句,“你叫什么?”

  直到第二天叶修才看见这条十分突兀的留言,想也没想地回话给他,“叶秋。你叫什么?”

  “韩文清。”

  “我靠大漠你不是妹子吧???”

  “滚。”

  “那我就放心了。”

  韩文清把他的名字念了几遍,看上去倒是跟这人游戏里的ID渊源颇深,终于在离开网吧之前说服自己去向前台打听叶秋在不在。坐在吧台后面的网管小哥像是对这个问题十分不耐烦,“不在不在,旅游去了。”

  “什么时候回来?”

  对方翻了个大白眼,“你问我我问谁。”

  原来他旅游去了,等韩文清回到酒店,坐在床上又把靠枕捶了好几拳,仍然不解气,实实在在一拳打在墙上,痛感从关节一路传到手背手腕小臂,终于平静下来劝自己冷静些。

  明天回青岛的火车票已经售罄,韩文清只好买了两天后最早的那班,过了好半天还是觉得自己蠢——别人不过是开玩笑随便说说,估计全世界也只有他会当回事儿。

  结果第二天睁开眼还是往嘉世网吧跑,游戏外的大漠孤烟和在荣耀里一样较真,既然来了这里,就不能把准备要做的事情半途而废。不过这晚上韩文清隐隐约约觉得有人在看他,可抬起头却找不到视线来源,他便以为只是自己多心,时间到了就下机离开,连网吧的大门都没有多看一眼。

  就当自己没来过算了。

  

  6.

  等到晚上快睡觉叶修才缓过神儿来,跳下床去晃对面的苏沐秋,“我靠我傻了,当时应该让老陶等他走的时候拦下问问啊!”

  “大半夜你发什么疯……”

  “手机呢?借我使使。”

  “桌上充电……叶修你神经病。”

  苏沐秋说完就翻个身继续睡去了,也没管叶修怎么折腾,隔天早上才翻出来他发的那条短信,好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陶哥那人走的时候给留个ID呗!”

  陶轩也是醒了才看见他的消息,“晚了点,我明天继续给你盯着,来了就问。”

  “好,谢谢陶哥!”

  话是这么说,可打那天之后陶轩再也没见过那个“超凶”的哥们,不得已还要应付叶修在QQ上连珠炮地发问,时间久了都成了习惯,每天不巡逻似的转上几圈,还觉得缺点什么。

  

  一叶之秋  8/2 20:33:57

  陶哥,今天那人来了没?

  嘉世-陶轩  8/2 20:25:10

  我给你看看

  嘉世-陶轩  8/2 20:30:39

  没来,明天吧

  一叶之秋  8/2 20:30:55

  麻烦陶哥了

  

  一叶之秋  8/3 23:01:00

  · 陶哥!

  · 人来没?

  嘉世-陶轩  8/3 23:02:28

  没有啊

  

  一叶之秋  8/5 02:47:52

  陶哥

  嘉世-陶轩 8/5 09:30:46

  给你看了,没来

  

  嘉世-陶轩  8/9 21:29:04

  · “那个拳法家来了没?”

  · “没有啊小叶”

  ·  唉.jpg

  

  叶修从游戏里退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这样一条消息,脸上有点不好意思,赶紧给对方回了一句,“辛苦陶哥这么多天给盯着。”

  “没事儿,本来我就要在网吧转悠,顺便的。”

  “刚才在荣耀里关了提醒,没看见消息。”

  “哈哈,也正常,刚看见你打得挺激烈,就没打搅你。”

  那天之后没多久他们三个就又回到了杭州,继续之前的游戏生活日常,只是叶修还多了要留心身边有没有那个拳法家的额外任务。十来岁的少年人多半没什么常性,他托陶轩帮自己注意之后没几天就把这事儿忘得七七八八,今天更是直到对方先发话才想起还有这么件事儿来。

  说也奇怪,叶修从那里回到嘉世之后才好不容易继续天天挂着自己的账号,老朋友大漠孤烟却一反常态地什么废话也不跟他多说,只要见了面就是竞技场邀请,不答应就在野图PK。他好几次都因为这种突然袭击死在对方的新拳套之下,最后一次实在受不住,只好一边勉强招架,一边敲键盘问他到底想干什么。

  

  一叶之秋[私聊]:

  大漠

  一叶之秋[私聊]:

  不是,老韩你冷静一点

  一叶之秋[私聊]:

  我最近没抢你装备,没抢你野怪,没干任何伤天害理的事儿

  大漠孤烟[私聊]:

  打你,需要理由吗?

  一叶之秋[私聊]:

  那也不带这样的啊!这还怎么玩儿!

  大漠孤烟[私聊]:

  看你不爽。

  一叶之秋[私聊]:

  我靠这算什么理由啊!

  大漠孤烟[私聊]:

  前几天为什么没有上线?

  一叶之秋[私聊]:

  外出打工

  大漠孤烟[私聊]:

  说实话

  一叶之秋[私聊]:

  我骗你干什么

  一叶之秋[私聊]:

  有个外地老哥托我帮他刷点材料,正好带着朋友和妹妹去蹭住呗

  大漠孤烟[私聊]:

  手机号告诉我

  一叶之秋[私聊]:

  ??我不用手机

  大漠孤烟[私聊]:

  那算了

  一叶之秋[私聊]:

  QQ!这个总行吧!

  

  叶修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像是求着似的要了对方的QQ号,争分夺秒地发了好友申请过去,结果除了系统的成功提示之外半天没话可说。他挣扎了一会儿,没来由的竟然有些心虚,只好积极主动地讲起先前蹲了好几天的拳法家事件,末了还要感慨万千,“当时没把他拦下来真是太遗憾了。”

  

  大漠孤烟  8/16 22:09:31

  拳法家?

  一叶之秋  8/16 22:10:01

  是啊,那哥们操作真是不错,真应该让你俩见见

  大漠孤烟  8/16 22:10:47

  要我见干什么,你自己留着吧。

  一叶之秋  8/16 22:11:35

  · 我说老韩你这人,真没劲

  · 超凶.jpg

  · 唉,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有缘无份吧

  

  韩文清对着那张表情包沉默良久,上面的人他怎么也不可能认错,更别说现在自己还正穿着截图里的那件黑色T恤。对方刚说过的四个字像块烙铁似的从韩文清眼里一路刻进脑子里,突然连手底下的键盘都像是被什么东西烤过似的烫手。

  他沉默了好长时间,终于敲下回复给那个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勾着嘴角。

  

  大漠孤烟  8/16 22:17:09

  呸。

评论(24)
热度(5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