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当垆 10

   

上回走 
   

  韩文清仿着他当时口气,却不知对方站在走廊听了全部,到最后那句时随他一道复述起来,却将嘴角苦笑隐于暗处,悄无声息。

  “他,这?”陈果捂住嘴,又惊奇又想笑,看着对方脸色却不好笑出声来,“这还……真是叶修能做出来的事。”

  苏沐橙给他下了个总结,“损人不利己,就是好玩儿。”

  “我当时质问他为何要骗我,他也只说是好玩。”韩文清面色微妙地叹口气,“但谁都没想到那大雨竟一直持续了半月有余,我不堪风寒发了高热,却还是亏他照料。”

  “倒是有几分良心。”陈果笑道。

  “何止几分。”三人突然听见熟悉声音在身后响起,纷纷转头过去,正是故事里那人正在二楼凭栏下视,“行啊你们仨,趁我不在说我坏话,枉我平时待你们这样好。”

  苏沐橙跑去楼梯下边等着缠他胳膊,“你睡够啦?”

  “嬉皮笑脸也没用,”他慢悠悠从楼上转下来,捏住苏沐橙耳朵尖,“尤其是你,真是伤了哥的心。”

  “哪有那么夸张,”她笑着拍掉叶修的手,“这不是让果果了解一下你和韩大哥怎么认识的嘛。”

  “有什么好了解,还不就是我欺骗了纯真无邪的韩少侠么?”他朝韩文清瞥过一眼,“谁叫他那样好骗。”

  韩文清却不与他生气,“只听过小童吹嘘自己是名门大侠,谁知会有掌门甘心做个扫洒小童。”

  “我就乐意了。”

  “还不是你砸了丹炉被雪峰罚去扫地半个月,”苏沐橙毫不留情地戳穿他,“结果扫了两天就跑出门,月尾方归,差点把大家急死。”

  叶修又去捏她耳朵,“你到底跟谁一边的?”

  “韩大哥救我!”

  “老韩你不许插手!”

  陈果看他三人闹作一团,先前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真的信了苏沐橙所说的他两个“关系好”,又忌惮着桌上的杯碗茶器,急急叫停了这场乱战,“别推,别推桌子——再推通通给我出门去冻着!”

  叶修第一个停了手,摊在桌上耍无赖,“我今天是病人,你们谁去给我做饭吃?”

  “我和果果也还没用过午饭,包子呢?”

  他几个看向韩文清,直叫他满心莫名,“我怎么知道他?”

  “那就你去做饭。”叶修随手推着韩文清的背,“我要吃面。”

  韩文清揪住他作乱的右手,“过来帮忙。”

  “叶修叶修我想吃葱油面!”

  两人胡乱应了,由叶修带着他到厨房去。韩文清早知他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也不指望能做些什么,只交了一把小葱到手里让他切碎了备着。叶修扶着案板慢慢切葱,却见他将菜篮和厨房角落翻了几遍,回头疑道,“怎的没有黄酱?”

  “葱油面要什么黄酱。”

  “你不是想吃炸酱面?”

  “没有的,”叶修垂着眼帘,认真盯住他手里那把小葱,“麻烦什么,做葱油面就好了。”

  “这倒奇了。”韩文清侧过身去将水慢慢加进碗中,“先前你说要吃面,哪次不是非吃炸酱面不可。”

  他把葱码在案板角落,又把肉拿来切丝,“年纪大了,随遇而安。”

  “又在胡说。”

  “反正你都要信的。”

  韩文清不知如何接话,只静静听着锅中热水滚起来的喧闹声音,手上揉面动作却也不停,一下下用力按在软黏面团上,半晌后开口道,“你出去吧,左右帮不上忙。”

  叶修将肉丝并葱末一齐盛入碗里,手上却还掂着那把厨刀。刀尖朝下,在案板上滚了几滚,那人语气仍是事不关己的淡然,“老韩,我再问你一遍,你来干什么?”

  韩文清没去看他,只顾跟面团较劲,“刘皓离了嘉世之后,去呼啸投了门,拜在唐昊那里。半年前武林盟聚会,突然说是有了你的踪迹,要众人推一个盟主出来把你带回去。”

  “只我一个?”

  “还有‘君莫笑’。”韩文清摊开面饼,从他手上接过刀来将面仔细切了,“可我到现在也不知那是什么。”

  “记住多加些肉丝,我好容易切的,”叶修撑住桌沿一派轻松,“不再叫把沐橙带去就行。”

  “新杰极力劝阻我揽下这事,我却又没听他的,”他把碗里葱末连同肥肉下锅慢慢熬着,“你要鸡蛋么?”

  “要一整个。”他将菜篮里鸡蛋翻出来放在桌上,“你是该听他的。霸图多年基业,不该折在这等无关之人身上。”

  “不是无关闲人。”

  “你跟我犟什么。”

  “我说,不是无关闲人。”韩文清眼睛没离开锅中葱油,“有关无关,我自会评定,不劳你费心。”

  “老韩,老韩,”叶修叫过他两声,泄了口气,“面要煮过了。”

  “嗯。”

  两人合力将四碗面端了出去,苏沐橙嗔怪道韩文清好偏心,叶修那碗面里肉多不说,还加了一颗黄澄澄的流心蛋,对半切开,看得人食指大动。叶修却挪开碗不给她碰,“这是干了活才有的待遇,今天不惯着你。”

  霸图帮内讲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韩文清长过炉灶高矮就被教着学了一手煎炒烹炸,哪像叶、苏二人先前在嘉世那般被娇惯着,连打个鸡蛋都要从头学起。陈果是这之中唯一个头回尝他手艺的人,刚搛起时还有些不太放心,吃下去才瞪大了眼睛,囫囵称赞道:“韩帮主做饭竟、竟然这样好吃,我还当武林中人都个个和叶修似的。”

  “放眼四海也没几个像他那样的。”韩文清倒下杯茶,“原先不知道陈老板口味,只得做了合他两个喜欢的。”

  “咸淡正好,不碍事的,”陈果先是听了他两人的逗趣故事,现在又吃了这霸图帮主亲手准备的面条,顿时将他当了自己人,说话随便许多,“要不是看你身份这样,我都想留你做个大厨。”

  “留哇老板娘,欲留从速!”叶修抢过韩文清手里茶杯,咕嗒一口喝干了,“总不能放他在这里白白吃喝。”

  他四人正为这话笑作一团,却听得包荣兴急急跑进门叫嚷,“你们吃饭也不叫我!”

  陈果疑道:“包子?我们还想问你到哪里去了。”

  “跟这黑脸怪说话好生气人,我就出门找魏大叔玩儿了。”

  叶修在他两人之中探头探脑,低声去问韩文清,“奇怪,你怎么惹他了?”

  “我怎么清楚,”韩文清亦是摸不着头脑,“他询问你我关系,我不过如实作答,他就恼了。”

  “你说我们什么关系?”

  “过去很熟,现在不知。”

  他听了韩文清答案,也露出些无奈的笑容来,“老韩啊老韩,你这人真是……”

  “我不觉有错。”

  说话间包荣兴已到后厨转了一圈,好在还剩下半碗细碎肉丝与葱油,忙不迭下锅与那面条一起热了热,端出来与他几个眉开眼笑道,“有眼色的!还知道给我剩下些!”

  “你做多了?”叶修小声问他,“失手了?”

  韩文清却只是看着他手里那一小碗面,不知如何作答。

  叶秋其人,自打认清楚了嘉世到霸图的那段路途,就三不五时要去伏龙山上找韩文清胡闹,后来更是了解到这霸图帮主还有一手好厨艺,连妹妹苏沐橙都要一同带来蹭吃蹭喝。次数多了连寨门把守的人都记得他长相,不再禀报就放了进去,却从未知晓这就是与自家帮主“不共戴天”的嘉世掌门叶秋。

  先前韩文清看他体格稍弱,忍不住就给他做了常人双倍的饭食叫他去吃,而那叶秋却次次都狼吞虎咽似的吃干榨净,连点渣子都不会剩下。久而久之,韩文清便清楚了他饭量颇大,口味又重,愈看愈不像是江浙生人。

  “不是我做多了,是你吃得少了。余下那些本来该在你碗里。”

  叶修笑笑,刚张口想要解释,话音却被包荣兴倒水的动静盖了过去。几人不由得将注意力放在他身上,见他大大喝了两三杯水,苦着脸道,“好咸!好咸!做饭的是谁,可是把那卖盐的给打死了?”

   

——————

不想写论文不想改稿子……

放我去和白起谈恋爱……

评论(7)
热度(115)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