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当垆 15

      

上回走
     

  二月二这日早上,几个姑娘又是与叶修打过招呼就出了门,苏沐橙走在最后频频回头,仍是忍不住来牵他衣袖,“要不你还是与我们一起去吧?门户锁紧也不碍事的。”

  “我一个大男人跟你们去像什么样子,要拎东西尽可找包子去,他也乐得跟你们瞎逛。”叶修笑笑,“沐橙长大了,知道心疼哥了。”

  “又胡说八道。”苏沐橙心里清楚他是真的不在意,但还是有些介怀,想了一刻便与他道,“那我给你带些好玩的东西回来。”

  叶修点头承下来,“好啊,我倒看看你能挑些什么好玩意儿。”

  镇上整条大街两侧都是摊贩,单是卖古怪面具的都有五六家,他几个皆拣了自己喜欢的样式戴着,互相看过不免笑作一团。陈果选了只狐狸脸,自觉有趣,探过头去发现唐柔买了铺子上最凶的红脸恶鬼,而苏沐橙竟是拿着个平平无奇的花脸面具,比划半天戴上了。热心肠的陈老板本想让她俩再多看看,可转念一想这面具不过是个玩物,哪有什么该买不该买的,也就紧着各人爱好去了。

  包荣兴原先待的镇子常有这样庙会,于理说早就见怪不怪,但偏偏看上去一副新奇无比的样子,竟像是比三个姑娘还要兴高采烈,稍不留神就挤到了人最多的摊子前面。他们虽说出门尚早,但却未想见街上有这样多的游人,眼看着要到正午,却还离表演地方极远,陈果干脆拍板决定,先领着他们去茶楼上坐着歇息,等到人流散去了再出发也来得及。

  “几位姑娘想用些什么?我店里有上好茗茶酒水,外附蜜饯点心,可有不少小姐夫人爱吃得紧呢!”店里小二边为四人斟上茶水边殷勤递来菜牌,陈果翻了半天,眼睛都要挑花了也没定下来,又不愿意胡乱打发,只好拉上唐柔与她一道研究,“小唐你见多识广,看看点什么。”

  唐柔往日在家并未留意这些,这下不免有点抓瞎,最后只能依着眼缘随便敲定下来,“一壶冻顶乌龙,再一碟瓜子、一碟马蹄糕、一碟如意凉糕,先这样吧。”

  点心上桌很快,四人相熟已久,也不拘着什么便痛快吃了起来,结果没多时就发现两盘点心远远不够填饱肚子的。包荣兴伸长了脖子去看店家挂在门口的木牌上还有什么菜色,忽而听得背后有熟悉声音传来,“请问这些点心方便带走么?”

  “韩大哥!”苏沐橙轻轻叫起来,又向他方向挥手,“你怎么在这里?”

  “我到驿馆发信,回来经过这店,想着给他带点什么回去。”

  陈果有些惊奇,“给叶修?他爱吃点心?”

  “先前是喜欢的,”韩文清怔了一刻,默然道:“现在倒也不好说。”

  苏沐橙赶紧答道:“喜欢喜欢,当然喜欢了,不然他研究那些甜汤之类的给谁吃啊。”

  韩文清刚好从小二那里得了肯定的答复,当即就做出决定,“那劳驾给我一份豌豆黄和绿豆糕,包好。”

  “韩帮主可真果断,”唐柔看他行事利索,心中隐隐钦佩,“方才我们犹豫了半天才想好点些什么。”

  “他这些年口味不曾变过,总吃那几样,我也不过照葫芦画瓢。”

  这边接过了店家奉上的两包点心,韩文清起身向四人作别,临走前不忘关照一句,“你们尽兴去玩,不用记挂旁的,我这就回客栈里去。”

  虽然他几个已在这店中用过餐点,可那主街上的熙熙攘攘却并未缓释分毫,眼见着韩文清刚出了门就没入其中,找不见了。陈果执起茶盏吹了吹,思索道:“他二人关系真是亲近,这么长日子来我们与叶修同吃同住,却从未听他提起过偏好这些。”

  “原先我们还在栖云山上的时候,叶修就常常偷溜出去找韩大哥,”苏沐橙见她似有所思,浅浅笑道,“每次都说是比试,可实际上谁知道他俩又跑去哪里玩儿了。”

  “可是……”陈果皱眉想了半天,始终没得出个靠谱的答案,最后还是问了出来,“既然这两人如此亲厚,那叶修出事时候,怎么没见过他来帮衬分毫?”

  唐柔冷不丁插了句话,“他是霸图帮主。”

  “小唐?”

  “柔柔说得对,韩大哥他是霸图帮主。”苏沐橙看向那人消去踪迹的地方,缄口片刻,重新扬起笑脸对其余三人道:“你们可不知道,韩大哥一向偏心叶修,先前每次来栖云山都要带上好些吃食点心,无论哪样都照着那个家伙的口味来。不止如此,带来的东西还都归叶修,我求他半天,才肯分我几块。”

  这厢四人正为了苏沐橙的话重新聊起家常,那话题中心的人物却早就拎着那两包点心挤出了人群,觅得一条僻静小道,从某户人家的窗台上借力跃起,展开身法便回到了兴欣客栈附近。今天正是节庆时分,像是所有居民都跑出去参观似的,往日里就少有行人的路口更显寂寥。韩文清回忆着方才收到的信函,似乎正如他所预期,又幸而不出他所料,心下忽然生出许多感慨,不觉间停下步子整理纷乱的思绪。

  此次行前,张新杰就曾与他确认过许多次,去这里的来意是什么,目的又是什么,可再多的弯弯绕绕也无非是一句“你信不信他”。韩文清可以告诉武林盟的众人、告诉霸图的门生、告诉疑虑重重的张新杰,叶修此事定有隐情,也可以在那人面前堂堂作誓,却无法令自己毫无根据地感到信服。

  他对于叶秋的信任源自二人近十年来的交接。若是在其他情状下问及韩文清,叶秋此人如何,行事如何,他大概都会用最朴实却有力的言语告诉对方,此人心性纯良,偶有顽劣却不伤及根本,行事做派皆有侠士风度,无论在何情状,都是最为可靠可信的友人。

  但他却不能这样轻易的说服天下人,那个叛门离道的叶秋、那个重伤同门的叶秋、那个精通炼药的叶秋是无辜的,他不会做出害人性命的事情来。

  只因得他不是他,往日的叶秋换做叶修,往日的韩文清却成了武林盟主。

  可如今有了这样的铁证——虽然还只是漫长征程的开始,韩文清就好像已经确知了往后的种种顺遂,忍不住想将这样快意的心情与叶修分享。他还记得年少时叶修最馋点心,尤其离不开豌豆黄和绿豆糕,每次在茶馆牌子上见到了就走不动道。虽说这人现在与先前变了许多,但韩文清总有些难以言说的笃信,即是这两样东西无论何时都能叫他欢喜。

  思及此处,韩文清便不再为先前那点弯绕心思所困,迈开步子向店门方向走去。隅中眼见就要过去,按照对叶修那怠惰作息的了解,韩文清猜他定是刚起来不久,极有可能还在被窝里揉眼睛。他边这样想着,边绕过通向门口的最后一个拐角,意外发现店门竟大敞着,全然不似它应有的状态。

  韩文清快步冲去,两三步的距离中只觉着脖颈上突突狂跳。还没等迈过门槛,他便瞧见了叶修——那人正穿着打烊时分换上的宽松衣裤,靠后抵在平日坐镇的柜台前边,面容难得如此严肃冷峻,却在看到门口的韩文清时突然弯起眼睛笑了笑。

  本该平平无奇的场景,换做了任何时候大概都会让人感到轻松,只是如果叶修的面前没有五个黑纱蒙面、身量相近的匪人,那大概就更令人舒心了。

       

————————

艰难复健……

评论(18)
热度(101)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