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当垆 18

   

上回走
   

  他像是长长叹出这三个字,之后便干脆阖上眼睛不再开口了。韩文清虽有满腹疑问却也不好开口,只得闷声给他撒开药粉,运了些功力帮叶修暂且堵住伤口附近的几处经脉,等着不流血了再做打算。

  韩文清左手秉着白药瓶子,右手则用干净纱布将先前乌糟糟的血迹擦干净了,方便稍后辨清需要包扎的位置。不擦倒好,这样一擦反倒显出来叶修背后许多结痂或是尚未消去的旧伤,纵横交错数十道,盘伏在先前晃了韩文清双眼的白净脊背上,凑近看简直像是什么白日间闹鬼那样,荒诞却叫人挪不开眼去瞧个明白。

  “你这……”他上药时候格外仔细,注意着避开周遭几处,明知那些陈年旧疤早就不会痛了,却还是百倍小心,“怎么会有这么多伤?”

  “哪儿?你戳一下我就知道了,”叶修伸长脖子看了半天,终于放弃,重新趴在桌子上,“这道啊,当初我从嘉世跑出来,你总不会以为几百号人夹道相送吧?”

  “我是听说过,那日栖云山上流血百里,整夜都是武器锵锵声音,还有烈火烧灼山林的噼啪作响。”

  “你这不什么都清楚,还有疑问?”

  “我只当都是他们受制于你。”

  言下之意,韩文清从不曾认为吃亏的人会是叶修,就算是他一人对阵整个嘉世,也不该受这样重的伤。

  “唉,”叶修把垫着下巴的双臂换了个顺序,摆明一副事不关己的轻松姿态,“知道你崇拜我,但在下毕竟是个血肉之躯,受伤流血也是在所难免。”

  “很严重?”

  “一般,也就在床上躺了有七日,远不及上回武林大会被你伤得重。”

  韩文清有意引开他的注意力,专门与叶修说着些往日琐事,好叫他暂时忘了自己背上还有一道大口子,此刻还正汩汩往外冒血。叶修对此配合得出奇,对方提起什么他便接上什么,问到什么便回答什么,说话时候不忘又将剩下点心拉到身旁,就着些温热的茶水一并吃了个干净。

  霸图医术名震武林,但这位韩帮主却显然不精于此道,尽自己所能才没把叶修裹成个白米粽子,略一擦拭额角才发现出了不少汗,“刚才碰到老板娘她们,又提起你平时食饮偏好来,除过苏沐橙竟无一人知道你就贪些点心。”

  “这不是人都会变,还不兴我装老成持重啦?韩少侠?”

  最后三个字特意挑起了尾音,好似偏也要韩文清想起二人初次见面时候的窘境来那样,两只眼睛更是笑得眯起来,“我辈也该要向韩少侠看齐嘛。”

  “油嘴滑舌。”

  “不过照说起来,你这一大早又跑哪去了,总不会是专程去给我买点心。”

  “我给帮里发了短讯,告知他们我在何处,并无危险。”

  “韩帮主这样大一个人,霸图总不会以为能叫人拐跑了吧?”

  “只怕是被叶掌柜扣在店里,做个管吃管住的长工。”

  包扎既已结束,他两个也没有固守原地的道理,等叶修先起身踢踢腿脚,伸展伸展肩背,万事无虞就上楼换衣服去了,尽将大厅的一片狼藉交由韩文清打理。所幸后者动作利索,才不过刚刚扶起最后一方长凳,就听得有人敲着门问,“人呢?叶修你可在店里?”

  韩文清将大堂扫视几圈,确认再无纰漏,这才忙着取下门闩让那几位进门,“早间叶修说没人上门,就把店关了。”

  “他这人真是,”陈果把东西往桌上一丢,大大咧咧坐下来给自己倒了碗茶,喝干才继续说话,“不靠谱!让看店就知道睡觉!”

  苏沐橙宽慰似的拍拍她后背,“那他现在人跑哪去了?”

  “在楼上听你们说我坏话,”叶修回房后翻箱倒柜才找出件黛蓝色衣袍出来,防着身后伤口渗出血再叫他人看到,下楼时候还在跟许久不用的衣带较劲,“嘿,抓个现行。”

  “是呀,果果正在念叨,新买的布料要给谁做衣裳才好,”苏沐橙满脸疑惑神色,水灵的眼睛冲着众人眨眨,“是谁前些天说自己没衣服穿了?”

  陈果顺着她的话往下,“不知道,我们店里没这号人。”

  “买都买了,总不能退了,”叶修从善如流地接过苏大小姐手上的布包,扬起笑脸对他几个道,“不打开我就知道这里边东西特别衬我,谢了啊。”

  “既然这样说了,那你拆开看看罢。”

  她这话有些反常,叶修却没留意那些细微末节,只当手里的是专门买给他的新衣新布,随便应了声就将包袱皮打开。可越拆叶修越觉得奇怪,起先他也不是没买过布料,怎么至于翻开了三四层还不见内容,正要开口去问,却忽的闻见一股熟悉却冲鼻子的味道,“谁这么没素质啊,带这玩意儿回来,店还开不开了!”

  “胡说八道什么呢你,”陈果气得用脚踹他,“打开看过再说。”

  叶修夸张地捏着鼻子,挑开最后一层布包,却见两只用棉布捆绳封住口的宽底窄口小坛子,“哎哟这……黄酱啊?”

  “先前韩大哥说你偏好炸酱面,店里又没黄酱备着,托我们沿路见着了买一点回来,”苏沐橙好心给他解释,“这下好啦,全都归你。”

  “没错,这两坛都是你的了,晚上自己切根黄瓜蘸着吃吧。”

  “那布料呢?”

  他话音刚落,便听得门外有人呼救,“快来快来搭把手,太重了!”

  韩文清头一个就跑出门去,将那小山高的货物包裹给拦腰接下,这才看到后面藏着的包荣兴,对方却浑然忘了自己刚才有多艰难似的,展开眉目跟他打招呼,“老韩前辈好!”

  “东西交我就好,你先回去歇着。”

  “不碍事!老大说了,习武之人就该讲点义气,怎么能把你扔下呢!”

  他这话叫韩文清哭笑不得——分明也就是三两步的距离,怎么被他说得好似生离死别一般,只得点点头,跟着他一同进了店里。

  包荣兴这边放下手中布帛和诸多小玩意,抬眼就看见叶修死气沉沉地把自己在桌上摊煎饼,想也未想地攒足了劲儿往他背后一拍,“老大你怎么了!”

  这一掌虽然没有什么独门秘学或是自创功法,却是包荣兴其人力道的十有七八,还正巧拍在叶修半个时辰前受伤流血的地方,叫他猛地一下险些吐出血来,十分明显地往前缩了缩脖子,露出难耐的神色来。

  众人皆是在场,他这不同寻常的表现怎么也脱不开旁人眼睛,干脆做戏做个全套,任由自己疼得倒吸一口冷气,“包子!你要打死我啊?”

  包荣兴怔怔看着自己手掌,又看看叶修,再看回手掌,“我……老大!老大你怎么了!是不是又跟黑脸怪打架伤着了!”

  却不见叫他称道是黑脸怪的霸图帮主脸色又黑了一层。

  “我昨晚睡觉,后背转着筋儿了,正好让你给拍着了。”叶修咬牙道。

  陈果皱眉看他,“奇了怪了,谁听说过人后背转筋的。”

  “要不怎么说,”叶掌柜忍住后背传来的痛感,努力转化个较为轻松的神情来,“我跟你们不一样呢。”

  “莫怕!”包荣兴往手心呸了两口,“原来我在家里给爹娘也按过肩背的,他们都说我手法得劲儿,老大你在桌上躺好了,我给你揉开!”

  叶修原本还入着戏,自怜自哀地捏着自己肩上一块皮肉,听了他这话却赶紧躲开了,“不不不不用了,你这下手没个轻重的,我叫老韩帮我就行了。”

  “老韩前辈还有旁的事要忙,老大,你就信我一次嘛!”

  “你也有事要忙!你看这桌子椅子柜子尽是落灰,怎么还不打扫!别追了!”

  苏沐橙与陈果笑了好半天,才想起这事有些蹊跷,正好韩文清也在旁边,试探着问他,“叶修到底是怎么了?”

  向来以刚正不阿闻名的霸图帮主目色沉静,悠然答道:“他昨夜后背发痒,叫我过去帮他抓,我没有听到,他只好自己动手,没想到就转了筋。”

  余下几人信也不是,不信也不是,只得喃喃应了几句去搪塞他,转身各自忙碌去了。虽然没再提起过这事,众人却在心里都暗暗咋舌——他两个居然也有联起手来的一天!

  

————————

回到学校,开始犯困困困困zzzz……

评论(6)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