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拖

暂时跑路

【韩叶】霸图俱乐部生存指南

       
      
写完才发现跑题系列。
    
时隔半年(…)的划水。依然写完睡觉。
  
       
      
刚拿到全明星周末邀请函的时候,陈果拆了三遍,打开合上打开合上打开,“沐沐!!!”

不论是半年前到手的联盟参赛资格证,还是最近兴欣战队几次大捷,都虚假得像是她做了太久的一次美梦,反倒是这样一张普普通通、快递来的邀请函让陈果实打实确信了自己正掌握着一支正规战队的事实。

苏沐橙扔了手上的瓜子凑过来看,邀请函上没有太多装饰,只在正反两面印有霸图logo,简明扼要地通知了这次全明星周末的时间地点,客套又标准化,一看就是出自张新杰之手。苏沐橙看了两眼,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在霸图呀,不知道叶修敢不敢去。”

“啊,他这赛季露过脸的!”陈果终于找回了一点自主意识,有点紧张地对上苏沐橙的目光,“不会出事吧?”

“难说,”苏沐橙把她拉到会议桌边上,又研究了半天那张信息量有限的邀请函,“毕竟之前没人见过他,现在可不一样了。”

听见陈果的一声尖叫,剩下几个做完常规训练的家伙也凑了过来,坐在战术会议室轮着把邀请函传了一遍。年纪小的,像乔一帆,罗辑,虽然也听说过霸图和叶修——原来还叫叶秋——之间的宿怨,但终归没什么具体的概念;老一辈的如魏琛,又退得太早,情报没有更新,只知道一二赛季还有联盟成立前的那些小打小闹。转了一圈,陈果不免还是把希望放在方锐身上,“你说叶修去霸图没问题吧?”

“我哪知道啊拜托,我玩儿荣耀的时候都第四赛季了,就知道霸图拿了冠军,更何况整个联盟里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跟他有仇,霸图也就占那么一点点。”

“剩下百分之五呢?”陈果不放弃希望。

“那是他们嘉世的自己人。要这么说现在算是百分之百都跟他有仇了,牛逼啊!”

兴欣的都不是人吗。陈果翻了个白眼。

最后还是魏琛点了根烟,佯装一副见多识广的样子,“咳,我听说霸图以前有个小众论坛,里面传过一段时间封建迷信,后来被取缔了。”

“老魏你要说就说卖什么关子!”

“这不等我把这口烟抽了吗!就是啊,据他们传说,在论坛里面发帖骂叶秋,就能工作顺利爱情美满心想事成,被嘉世粉丝发现,大骂了一通,最后不了了之了。”

“你说的事我有印象!”罗辑接了话才有点不好意思,“我就是那个时候才知道荣耀的,后来就慢慢开始玩儿了,第一个认识的职业选手,也是……叶秋。”

害人不浅呐,好好一个根正苗红的大学生就这么开始沉迷网游了,众人在心里嗟叹。

“这么说我也想起来一个,”苏沐橙拍干净手上的瓜子皮,“第五赛季的时候联盟出了第一批角色手办,统计过各地区的各角色销量,你们猜,除了北上广和杭州,哪里的一叶之秋卖得最好?”

“哪里?”

“是青岛哦。”

“那不是……那不是霸图……?”

“就是霸图。果果我问你,粉丝买三个手办都用来做什么?”

“那当然是收藏用传教用实际用!”陈果作为资深苏沐橙粉丝,回答得特别干脆。

“对,但霸图粉丝买一叶之秋的手办也是买三个,据说分别是扎针用辱骂用挖坑埋了用。”

“这得多大仇……”方锐都忍不住吐槽了。

一群人正热热闹闹的分享情(八)报(卦),突然会议室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反倒被里面几乎全员到齐的样子吓了一跳,“哟,都在呢。”

“说曹操曹操到,”魏琛迫不及待地开口,“我们正在预估你去霸图会造成怎么样的肉体伤害,讨论一下投保多少钱最赚。”

“下一场也不是对霸图啊,你们这是跳什么时间段儿去了?”叶修有点懵。

“全明星周末的邀请函寄来啦,”苏沐橙把纸递给他,“今年要在霸图办。”

“这邀请函,张新杰做的吧。”

“你别跑题!”陈果比他急多了,“你这赛季露脸了,又要去霸图参加全明星周末,到时候不知道要被粉丝怎么样呢!”

“我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叶修看了眼众人似是而非的严肃表情,没敢把话说完,半晌后又把邀请函放回桌上,“我之前去过青岛啊,没什么事儿。”

“那能一样吗!而且你是客场比赛,也待不了多久,这次可是全明星!”

“不是比赛的时候也去过啊,”回答的人满脸不在意,“我第二赛季夏休一直在青岛。”

“哈???”
 
        
 
▼△▼△▼△▼△▼△▼△▼
  
       
       
第二赛季决赛是在青岛打的,霸图主场,经过一场艰难的恶战,终于还是惜败于嘉世之手。霸图粉丝从不认为是自己支持的队伍有任何问题,于是满腔愤恨尽数诉诸于嘉世,不仅把客场叫好的嘉世粉丝气势汹汹地骂了一顿,更是身体力行地将他们对嘉世队长叶秋的愤恨带回了青岛的各个角落。

那时候的叶修还嫩得能掐出水来,打完了比赛美滋滋地跟战队请假说要去“体验青岛的风土人情”,转身就钻进霸图的休息室找刚开完发布会的韩文清请自己吃饭。联盟成立两年,他们认识也才不到三年,叶修却已经可以十分自来熟地在饭后坦言“当然是你请”,不得不说也是一位奇才。

韩文清,时年二十岁,单身,看起来是会越长越凶。此刻正一边盯着自己的暗恋对象,一边许愿他不要再边吃饭边复盘了。

“你当时不应该用鹰踏,老吴离得那么近,伸手就把你抓走了,不过就算这样我也可以顺手落花掌把你拍得更远一点。”叶修咬了一口土豆丝,惊叹于居然是炸过再炒的,青岛人民牛逼。

“那应该怎么办?”韩文清虚心求教。

“嗯…直接GG吧,死得不会那么难看。”

神啊,还是让他闭嘴吧。

对于这场晚餐韩文清其实准备了许久,但原本计划中的餐厅居然因为老板看决赛心情不佳没有开张,让他也很是郁闷。最后只好沿着计划第二步的路线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馆子解决。还好还好,问题不大,韩文清跟着叶修夹了一筷子土豆丝,突然心如死灰。

什么玩意儿土豆丝居然是炸过再炒的,这是哪,我是谁,为什么在这里吃炸过的土豆丝。

两个人在没有沟通却同样奇妙的心情下吃完了晚饭,韩文清依计划邀请叶修去海边散步,并冷酷地拒绝了对方想回宾馆玩电脑的请求,拖着他就往沙滩上走。六月中的海风依稀带点暑气,又飞速从身边离开,只剩下微咸且湿润的触感留在脸上。韩文清数着浪声默背稍后要说的台词,叶修也意外地安静下来,这让他非常满意。

“我想起小时候被老头子逼着弹琴,好处是我妈妈会讲和曲子有关的故事给我听。”叶修说着话突然停下脚步,抬起两臂在空中虚虚弹奏起来,“第一个讲的故事就是《月光》。”

“其实那个时候完全听不出来这曲子和月光有什么关系,就想着一轮月亮下面波涛汹涌,海浪卷起拍下,不过反正就是弹钢琴而已。”

他站在沙滩上,面朝大海,在空气里按下琴键,单薄的腰背被月光勾勒出阴影,闭上眼睛也能看到遮挡不住的神采飞扬。韩文清突然想伸手拉住他,而后真的那样去做了。

“等等。你别睁眼睛,听。”

听的人挑了挑眉,似乎很配合的样子。

韩文清像是被蛊惑了,背对着的大海似乎要开始缓慢的涨潮,一点点试图拍上他的脚踝。深吸一口气之后,韩文清发觉自己比几个小时前面对屏幕时还要紧张。

“叶秋,你……”

“嗯?”

“特大优惠!特大优惠!渔民现捞现杀现切鱼片!叶秋鱼片!仅在今晚!过时不候!”

“什么玩意儿???”

这是两人今晚第二次不谋而合,可喜可贺。

“老韩你把我叫来……”叶修试探性地看了看对方已经黑成锅底的脸色,识时务的闭嘴了。

“当然不是!”韩文清咬牙切齿地扔下一句转身就要走。告白被人搅黄也就算了,这种情况下对方真的不会以为自己小心眼到输了比赛就要杀人食肉吗?在线等特别急!

而当事人叶某在度过了半分钟的必然懵逼后却来了兴致,死活都要拉着韩文清去看看。马路牙子上蹲着一个三十来岁的男人,面前堆了满满两桶的活鱼还在蹦哒,叶修充满敬畏地上前欣赏了一会儿,忍不住开口问,“您这什么鱼啊?”

“都是鲅鱼,要吗?新鲜!”

“怎么我听您说这个,叶秋鱼片?”

“今儿改名字了!往后我这卖的都叫叶秋鱼片!现杀现切叶秋鱼片!”

“为,为什么要叫叶秋呢……”

男人看了他一眼,有些泄气地坐了下去,连刀都扔在地上了,“小兄弟你不看荣耀联赛吧?今天我们霸图输了!又输给那个嘉世的叶秋!”

“这样啊,我……”

“你说这怎么可能呢!霸图,多好的队伍,怎么可能输给嘉世那种垃圾!还两次!肯定是有阴谋!黑哨!”

“嗯,您说得对。”

“嘉世是真不要脸!尤其是那个叶秋!”

“对!不要脸!”

男人睨了他一眼,掏出根记号笔,在自己写着“叶秋鱼片”的硬纸板上补了一句,叶修趴过去看,“痛骂叶秋三句打八折”。

“怎么样!”他把笔一摔,豪情万丈地问。

“好主意!”反正骂的不是我,叶修想。

韩文清脸上又黑了一层。

“那你试试?”

“我啊?嗯……叶秋不要脸!叶秋走后门!叶秋联盟第一手残!”

老弟我回去请你吃饭,叶修心中一片坦荡。

“兄弟是明白人啊!”男人握上叶修的手,连称呼都变了,也这才看到一直把脸埋在阴影里的韩文清,“那是你朋友啊?怎么老低个头。”

“他也是霸图粉丝,铁粉,今晚上特别想不开,我这不正给他做心理建设呢。”

“唉!你也别太难过,这样吧,反正我现在也没心情做生意了,鱼就送你们了,回去包饺子和红烧都行,新鲜得很。”

说罢,男人把刀胡乱抹了抹就塞进皮套里,跨上身边的电动车就走,离开没多远还回头冲叶修补了一句,“哎兄弟你姓什么,下次再碰见了给你打折!”

“我姓,姓韩!”

“好嘞!记住了!”说着就骑远了。

“他刚说怎么吃来着?”叶修回头问还在旁边思考人生三问的韩文清。

“你想不想跟我在一起?”准备了一晚上的台词脱口而出。

“什么玩意儿???”

叶修:完了老韩被吓疯了。

韩文清:我刚说的不是包饺子和红烧?

        
       
▼△▼△▼△▼△▼△▼△▼  
  

        
“我是说,我第二赛季夏休就是在青岛过的,不信你们问沐橙啊。”回忆飞速结束,叶修看着满屋子张口结舌的队员回答得风轻云淡。

“没断胳膊断腿?”方锐第一个不相信。

“我的神啊青岛人民就这么让你在眼皮子底下溜达了俩月。”魏琛不落于他后。

“哥的人格魅力,你们怎么能懂。”

“呵呵,多亏了韩队吧?”

“沐橙你别拆我台啊……”叶修表情十分无奈,“行了行了你们几个也休息够了,没常规任务也没野图boss就早点儿睡去吧,明早请好。”

“睡了睡了,没劲。”

“哎对沐橙,手机借我一下。”叶修无声比了个口型,苏沐橙憋不住笑,掏出来递给他,还体贴地打开了通讯录,两个字的备注在一堆女孩子的昵称里有些格格不入。叶修点点头表示感谢,接过就拨了出去,并没有等太久,“喂老韩,还没睡?”

“让你十点打电话,现在几点了?”

“十点……半。谁让你不早点说。”

“呵。”

“什么事儿啊浪费我宝贵的睡眠时间,有话快说。”

“邀请函收到了?”

“收到了,老板娘还担心我人身安全来着。”

“最近霸图门口很多小贩。”

“嗯?”

“骂一句叶修,打九折,累积最高三次。”

“我去……霸图粉丝还真是一如既往。”

“张佳乐买了一堆东西,说打折便宜。”

“呵呵,手下败将,不足为惧。”

“这次不躲了?”

“不躲了你请我吃饭?”

“请。”

“吃什么?又是油炸土豆丝?”
      
  
“吃你。”

评论(24)
热度(5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拖 | Powered by LOFTER